• Mar 24 Sun 2024 12:56
  • 不明

动机不明的被问。我分享幸福小组的视频被一个之前一起上part time神学的同学看到。然后她private message我。我其实不明白她的用意或是想表达的是什么。其实我在之前也已经发表过了幸福小组模式,不适合我这种有点社恐的人。可能她觉得她说的对。但是之前她没有发表过任何关于幸福小组的看法。所以现在她要表达什么她说得对?

我觉得自从同学在上一份工作被裁退后,就变得有点怪怪的。问题对错都不完全在于她,有老板的傲慢,也有她自己的自大。如果是我,我一开始一直顶撞我的上司时,我应该心理有数,我们的价值观已经发生了严重的分歧。你不用弄我,我也会开始在找出路了。跟上司杠,是没有好处的。如果大家的分歧是难以合作下去的,走为上计。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朋友问我现在的公司有很politic吗?

我说,politic是没有,难搞的人是有一个。她是90后,之前在我们公司做过几年designer,然后转去做account exec。说话喜欢大呼小叫,然后说话常常说一半,不说一半。有时会很drama自己在位子哭,而且经常脸黑脸臭。我其他同事也是不喜欢她。所以对我来说影响不大。全公司也只有一个那么难搞的人罢了。最近她突然问我关于画画的东西了,语气就客气很多了。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邱航的妈妈私信问我关于要开刀的事。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劝我,把子宫也移除。

这举动真的是令我有点烦燥。医生劝我不要过早移除任何器官。因为这对我的身体并没有太大的好处。很多人都以过来人的身份给你很多意见,但他们不都有医学知识,甚至他们并不了解医生的考量点。在医生的观点来看,我的生活作息可能是导致我生瘤的原因。移除器官其实并没有真正的解决我的问题。反而会把问题再转移去别的器官。所以医生要我尝试跟身体的瘤共存。但是你身边会有很多以为都知道的朋友给你很多意见。所以后来我也不会应了。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马也要变成保守马来主义的国家了吗?

最近肉骨茶事件、多源流学校讨论、斋戒月食堂开关问题。到这几天吵得闹哄哄的真主袜事件。据说,DIY也有一产品可能中招。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气炎热。连续三天都流鼻血。脸部也严重晒伤,脱皮后,开始变黑。听说下个月会更高温。该怎样活下去呀?

吃东西的时候突然想到,我要重新研究加利利的背景来创作。耶稣和门徒的活动都发生在加利利。以前聪赐老师说,当我们软弱了,忘了耶稣的存在时,耶稣就像呼唤门徒和彼得一样,要我们回到加利利,那个起初与神相遇的地方。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和kuku chan说,我进了公司以后,我一次都没有用过公司的厕所上过大号。

Kuku Chan问我,忍的到咩?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马币贬值,兑换率差距拉大,Subcribed了一年的Adobe正版,要起两倍价钱。所以我unsubcribed了。一直用到了三月十号,我都还在想要不要继续subscribe。毕竟已经习惯用正版software一年了。已经习惯了正版software带来的便利和新功能更新。

一年前在情急的情况下,subscribed了一年的Adobe,每个月要付98块马币。因为还算是OK的价钱,而且所有Adobe的software都能使用。觉得subcribe正版也非一件坏事。那时我subscribed的是Dublin的Adobe。来到今年的二月Dublin给了我新的价钱,要付270多马币一个月。考虑到我真的不是heavy user,270多马币对我来说是真的有点奢侈,就放弃了。但是最近在search过,Asia pacific推出了新的配套。马币160多元就能subscribe adobe了。我还在考虑。我的画展poster还没做,我可能四月多五月也需要靠点freelance帮补生活。但我听说只要不online,我的adobe很像还能继续使用。结果我试试,还真的可以也。就暂时这样用着吧。这对我来说,还真是个不错的消息吧。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医生在我的腹部画上一条线。他说,你开刀的时候,就是这样在你的下腹割一刀。

那是一条不短的线。其实到了要做开刀的决定。我是有灰心失望的。偏偏医生还是婆婆妈妈的说,但是斋戒月,你还是别现在开刀比较好。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认识慧敏时,是我妈妈去世的第二年。日子过得特别不容易。刚毕业不久,怀抱理想,领着很低的收入。工作却没有非常顺利。没有公积金,老板每次故意算少钱,有时公司没钱,老板七号才出cheque。后来更因为没有钱,问我可以接受剪薪吗?我说,不能。于是我就辞职了。

然后我就去报名人力资源部为找不到工作的毕业生安排的短期课程。每月还有500块津贴。慧敏就是我那时认识的同学。全班只有我们两个华人。她是从新加坡辞职回来。还没有想好未来有什么打算。我们就这么认识了。可能一天一起上课8小时,我们很快就熟络起来。她还是我当时的传道的外甥女。我们的教会还是姐妹教会。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