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结婚了吧?照片上来看,他应该有两个孩子。

十多年过去了。我们那一年就败在沟通与文化中。也许我对他不了解,那一年的相处,仿佛充满着谎言。我仿佛不认识真正的他是谁。也许为了生存,也许因为文化。

08年,他说他人在美国叫我去找他。还叫一个洋人跟我解释,结果最后那个洋人被我骂。之后,prepaid忘了reload,被终止服务后,觉得那个失去联络,来得正好叫我完全死心、放下后。我们就没再联络。他现在大概生活得很好吧?也许那几年坚持下去的话,只有痛苦。文化差异太大了。思想上完全无法沟通。

他结婚了。但没什么好怨的。因为我也确定的说过,不想再走在一起。我很怕他突然失踪,过后嘻皮笑脸出现,很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似的。感情是一直存在?还是因为回来寂寞,才找我?那一种非常模糊的感觉,不清不楚的关系。是失恋,还是继续恋爱的感觉,模棱两可的,让我痛苦了好几年。2003~2004,最痛苦、最煎熬的日子,他失踪了。

2005年为了提醒自己好好生活,把头发剪得短短时,曾经在街上偶遇他。他整个装扮有如啦啦仔一般。用非常暧昧的眼神和我说话。我不敢再看他的眼睛,我怕我再心软回头。我说,我急着回家煮饭时,他问我:“你会煮东西的吗?怎么我都不知道。以前在一起的时候,你只会吃吃吃吃吃。”

那句话确实有点伤了我。因为在一起的时候,他仿佛已设定了我的角色。决定完我所有的专长或喜好。包括我明明就比他高,一直都配合迁就他的高度,他却原来完全没有察觉一直以来我都高过他。在一起的日子,都觉得他很瞎。连我会画画的专长也被他质疑。2002年,继续升学时,他也没有怎么特别鼓励或支持。知识水平的分别,明显拉距,虽然我念书没有特别厉害,但他的智商或学历是比我更低的更多倍。我开始意识到在感情里委屈求全是不会有什么将来的。只是一场青年时期的投入、疯狂与憧憬罢了。梦,有一天该醒的。我们的相处与生活,一直都是没有什么交集的。都是他寂寞时,才找我。

2007~2008年,他开始积极联络我。每一次接到电话都是发脾气的收场,我开始觉得完全无法与他沟通。因为他神神秘密,有时出现,有时失踪。我根本无法再相信他说的话。每一次相信以后我都很后悔,只有内心无法停止的痛。最后随着prepaid过期完全,所有的痛或悸动也跟着结束了。

无意间看到他的照片和资料。很多曾经许下的诺言,原来早已不再重要。祝福他幸福、快乐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