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反应迟钝,十年前我已发现自己有类似的问题。也许从小到大太压抑。所以长大后不晓得如何处理情绪。往往事情发生的当下不晓得如何反应。生气也好,伤心也好是很多个小时后才发生的事。

昨天中午发生的事,晚上导致我失眠了。情绪很受伤害。觉得非常自我的屎大哥将我陷入很为难的局面。因为当下不晓得如何反应,所以没有制止他四处张望、搜东西。我不知道他为何那样做,但也许他觉得跟我很熟,所以觉得无所谓。也可能他真的是来搜东西。他的那种探测,让我觉得我处在很危险的位子上。

个人立场来看,我不觉得老板是非常正派的人,前上司也非正派之人。我不想要帮谁,但是我是一个员工的身份,我只能选择保护我目前的公司。因为这是我目前的责任。也许那翻话伤害了屎先生。但是在这种关系利益冲突的情况下,划清界限,何尝不是件好事。

福建小歌王回去前曾说:“我们和屎先生的话题,肯定离不开公司,但是回答的时候要小心。毕竟身份已不同。而且你也知道那人的问题的。”

昨天的上门借影印急,然后四处搜索,连放在桌上的文件也照样拿起来看,完全未经同意。来不及反应,来不及制止。因为少数人会毫不客气酱做。有些东西叫做尊重。

昨晚因此事失眠。刚才终于致电Dino。在别无其他选择的情况之下。Dino很好,一件一件拆开来分析。其实这题难解的问题,完全只因关系的拉扯。

关系的拉扯是最难解的问题。从加入这间公司开始就夹在老板和前上司的关系拉扯中。有时放手只是因为自己有错,而是让身边的人好好过。如果是我的话,我会放弃追究。但是问题是我不是此问题的主角。所以我没有发言的权利。我只想回避这种关系拉扯问题。深怕殃及池鱼。

Dino一语道破我心中的恐惧及恐慌。心情就定了下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