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了,我还在思考,插画是不是我想要的行业。

五年的时间,同行都像竞争对手的互相挤压。被踩着过日子的这些年,心情真的很不好受。我想逃避这种角力斗争的痛苦,一直想要离开这个行业。但也许哪个行业都一样。

心态上我需要作出更大的调整和改变吧?我也许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没有能力。因为在背后撑着我的是上帝。开始这条路是因为上帝,我应该相信祂必帮助、供应我的生命需要。

在这个行业最大的挑战和挣扎,是人格修养的考验。在生存困难、竞争激烈的处境里,你选择了一个怎样的人格、价值观去应对、看待、处理冲突。有的人口出恶言,公私不分,攻击别人的脆弱。更多的是,你诚不诚实?不是出自于你自己的artwork,你会骗credit吗?有错误发生时你会先推卸责任吗?在争一口饭吃的考验里,你会为了多吃两口饭而故意诋毁别人说别人的坏话吗?

在这个行业里我是充满挣扎的,因为信仰所教导的是,工作是上帝给予的呼召,我们要诚实诚恳的把工作做好,因为我们服侍是上帝,而不是老板上司。我们要与人和平相处,所以我避免在工作上做伤害或是别人的事。但是如果我不伤害别人,别人来伤害攻击我,我该如何呢?

真的答案只有倚靠上帝、相信上帝。

在充满挣扎的职场大环境,虽然心情是痛苦的,但每在痛苦处,上帝仿佛加添了更多力量给我。我的技术技巧的跃进,找到一个属于自己难以被替代的实力。别人可能很看不顺眼我,但是却又不能说些什么,因为我把工作做好,尽量避免在工作上出错。看起来不争是个可以攻击的弱者,实力和认真看待工作,却让我遭到攻击却无法被击败。在设计这个行业要混口饭吃真的也不容易。

我知道我不会被挤压或淘汰出去,但有时我会失落,因为我真诚对待每一个人,却频频遭到攻击,我就看起来那么没有实力地位吗?我其实只是不摆架子,不做款。只focus重点。不争不抢,那不代表我没有实力,我只是觉得每个人都应该被尊重,应该有尊严的活着。但在职场里,我发现,其实大家都是没有尊严的混口饭吃。道德理想太高会做得很痛苦,很挣扎。

boldline-02.jpg

boldline-01.jpg

121097066_727335274659972_5554492171549747338_n.jpg

121245471_705713793627429_4535078096762333971_n.jpg

工作以外的时间,减压的业余爱好成了自己的一个新的特色与能力。

我不是最好的,我也不太会拉拢别人成为我的粉丝之类的,我没有很多like和follower。但是我找到了一个创意无处可以发挥的出口。工作以外,我只想做回自己想要的设计,这些尝试也渐渐帮我找到了一些收入和顾客的认可。在高压的工作和生活仿佛找到一个平衡点。这是上帝给我的痛处开的一个新窗口。如果我随波逐流,一味埋怨工作和生活,自暴自弃的觉得被上帝抛下,我永远无法找到这个窗口。

我相信在我们生命的苦痛楚,上帝会帮助我们度过;同时在最苦痛处,总会有上帝赐下的祝福和恩典。总会在苦痛楚,留了一扇窗。世界是残酷的,但上帝的承诺不是空旷荒芜的,反之那承诺是信实可以兑现的。

主的恩典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