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老妈去世后,大姐一直在哭。每天半夜哭到早上。我的处境非常尴尬。因为她自责没有办法让我拿香,无法圆老妈一个完整的丧礼。

也许那出于孝心,但那举动也深深的伤害了我。每天看她哭泣到天亮我的心情也是很不好受。我很希望我不会处在这种两难的角色。我希望我可以直接人间蒸发掉。因为我的心情也是无比痛苦的。我把悲伤都转投在工作里,只有自己经济独立,我才有能力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所以我喜欢上班,我喜欢留在公司,我可以暂时不用回家面对那些的尴尬。

老妈去世后的第三年,公司搬迁,提供员工宿舍,我就搬到宿舍去。总好过每次都不知道几时会被赶出家门,不知道应该去哪里好。

宿舍的生活渐渐将我和家人隔开。悲伤并没有直接吹散。那些家庭的痛苦回忆,还是捆绑了我很久。

2010年的时候,大姐结婚搬回麻坡时,就差不多是我一个人在KL的生活。我也很少很三姐往来。二姐骗了我几次后,我也开始想要远离她。和弟弟的关系也很疏远。因为弟弟的老婆,也就是他那时的女朋友,一直很不喜欢我们关系太好。她在家里做了很多小动作。我们可能忍着不吵架,但是关系却很疏远。

十多年后。和大姐说起那时的事。我说,我没有恨。但是那段回忆里,我确实是有受到伤害。对我现在也是有负面影响。但是我觉得你的角色也有你的角色的为难,毕竟老妈去世的时候,你也还没有超过三十岁。你可能也太年轻去处理或管理这种有点复杂且伤痕累累的家庭关系。我是没有责怪你的。但是我觉得我会去找机会处理这些过去留给我的伤痕。

那次和大姐摊开来说话的时候。大姐说,谢谢你的理解和体谅。我的孩子都说,小姨是最真实的家人。没有做作,没有drama。她们看到的小姨就是小姨。她们会永远记得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