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说,长期对胃炎置之不理的话,会慢慢演变成癌。

看着那些胃炎的infographic,我突然间有种不敢看的感觉。可能我有点心虚。

为什么胃炎会成了我生活里的一部分?

因为长期精神紧张。

童年时都在精神压力中长大。母亲有严重的社恐问题。一直给压力我不能相信朋友,朋友是只会利用我的。父亲工作压力太多,给了我们职场压迫的那种磨练,长期让你感觉没有安全感必须努力求生存。这是种拔苗助长的手法。父母因为社恐和工作压力,所以给了孩子在思想上的压力和磨练。到我们长大后,其实全家人都在三十岁的时候身体都开始带着一些病痛。这不是身体病痛的遗传,而是精神压力遗传而导致的病痛。

胃炎在我二年级的时候就开始。父母有试过吵架没钱,我们油煎菜圃配饭,我消化不到就开开始胃炎了。过后三年级,父母吵架,妈妈将精神压力发在女儿身上,有被罚不能吃饭之类的,再吃饭的时候就开始胃痛,然后就变成胃炎了。

长大后,妈妈去世,因为怕惹怒家人,没有钱吃饭,省吃俭用不敢说,然后也导致胃炎。工作压力太大,受逼迫不敢反抗,也导致胃炎问题。

从小到大真的胃炎了很多次。所以在看着胃炎的infographic时。我是真的不敢再看下去。

我说,有时我也不知道是胃炎还是因为经痛。27那年我才知道原来有时是因为经痛过于严重而导致呕吐腹泻。因为同样的情况出现了几次,Panel clinic的医生突然说,怀疑我有妇女病,要帮我转去专科做检查。我当场错愕得,失去了人生的方向。

说起去看医生的那个过程,我说,每几个月去复诊一次,每个医生的见解都不同。A医生认为,我不该吃ponstan,因为这会导致我经量过少。所以开synflex。但是C医生问起经痛问题有减缓吗?我说没有,然后C医生又开回了Ponstan。后来医生说,我有月经倒流问题,然后要我吃一种副作用比较高,但是价钱比较平民化的话荷尔蒙药,Diane35。一吃之下上吐下泻,膝盖疼痛,心跳不规律、脱发、情绪低落,体重一下子增加很多。那种副作用,真的让我变成了逃兵,放弃医治一段日子。但是几年后疼痛升级和停经问题,我被迫需要再去复诊。然后医生开了另外一种叫做celebrex的止痛药和glucophaze,控制我开始无法再进食后两个小时回复正常血糖值的问题。到后来再严重化的妇女病痛问题就是去年到今年的状况了。

朋友说全部听不懂。

我说都是不同等级价钱得止痛药和荷尔蒙药物。一堆的副作用留在我的身体里,继续攻击我。这感觉是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