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朋友突然whatsapp我。然后我们又约在Gombak吃东西。盖了电话后我马上冲凉就赶过去了。所以45分钟内我到了说好的地点。结果三点零五分朋友才到。我说,walau-eh。你家那么靠近,说好四十五分钟到,你就要一个小时半才能到。你看,我不敢叫你去Jalan Ipoh吃的原因就是酱。等到你来,人家的店都关门,我都饿死了。

以前我约她12pm,她有试过3.30pm才到。我真的有试过饿到头晕晕。因为3个小时多是相差很远的。所以一般上我们都约在Gombak见面。但是也是会迟到,可是没有两三个小时那么多。以前我还酸过她,嘿,你是来Johor找我呀?

今天是她的农历生日。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是记得过几天是她的生日啦。然后就说好今天我请客。

今天的话题当然离不开生病的事。星期六要去照MRI。我顺便说了医生说只能割子宫的事。她有点错愕,因为没有想到我到了这种阶段。但我说医生说其实也可以先不要割的事。但是我应该会找3rd opinion。

昨天问了清姐。她说,Desa parkcity的收费应该是接近RM480-RM500间。这收费是我平时看医生的一倍。这数字对我来说当然是有压力的。因为还没有包括其他的检查,也不包括买药。

昨天老板娘的妹妹是介绍我去Desa Parkcity的专科看看。听说那里也是很出名的专科。

子宫移除不移除的问题。其实我已经放开了。医生说移除对我的状况比较好,我就移除。但问题是我现在的医生是不太建议我在四十五岁以前就移除子宫。所以他说还没有到肾那里去其实也可以不需要急着移除。我问医生,若到肾那里去了,我是不是可能又要牺牲哪个器官保命?这对我来说,如果结果是更不好的,我情愿现在就移除。但问题就是医生也根本给不到我更清楚深入的解释。

昨天清姐说,说中文的医生几乎都appointment full了也要等上好几个月。但是我是觉得其实在医学上我都是文盲了,什么语言似乎都是对牛弹琴。都是要靠google search才比较清楚究竟是什么。我其实也没有很执着一定要是说中文的医生。因为医学的东西,即使是会中文的医生,可能也很难用中文说明完所有的东西。那中文或英文其实已经是什么什么分别了。

和朋友吃饭的时候,我说,我开刀的话,可能会离开KL一两个月,因为我姐姐叫我回去。出院后的前面几个星期,我是需要别人的协助的。要不然伤口会有发炎的话,我需要更长的时间复原,也需要付更多额外的医药费。

这餐饭对我们来说,也可能是我交代一些事吧。我不是担心我会死在这个手术,而是,手术后,我可能身体也会很弱。我可能也不会活得太老。

之后有提到上星期旧同事去世的事。和一种不良的职场风气和社会现象,我当然还是会习惯性的问她,你的公司那么办公室政治,你真的不考虑换工吗?然后我又多事去建议她装行去Marketing。她说marketing的dateline一般都很急。我说,你平时的dateline就不急吗?

我说,而且一般Marketing的dateline就是,你要做样子追,然后到了时间东西出不来就投诉别人,别人投诉回你,你就哭。人家很多Marketing exec都是酱drama的吗?你为什么都没有学会。

她说,我不好意思学会。

其实这当然是影射我的旧同事东方不败。其实很多事情也只是车大炮,谈了没有成,东西也没有按dateline交出,然后压缩别人的dateline,还要先告状。

有说到我现在的公司和工作。其实是真的没有什么压力。因为没有复杂的人事问题。虽然有时也会有代沟和鸡同鸭讲的问题。但是都还好。我平时还有时间一边做工,一边听新闻。最好笑的就是说到新闻时,朋友说,为什么你知道那么多新闻的。我说,因为工作的八个小时我几乎都在听新闻,有时没有什么新闻听,我就听一些新闻分析之类的节目。我说,所以我的工作都还好,只是我比较担心我的公司Financial不stable。这比较影响我的未来“钱景”,也影响我们的员工福利。什么都要自己来自己给,这就没什么保障或员工福利咯。

五月一日我们过了一个不劳动的劳动节。

其实我以前想象的是,到了中年的时候,我不需要太为金钱烦恼,过上健康的生活,偶尔和朋友一起外出运动。谈谈人生理想,继续自己的爱好热诚。关心国事,周围的事和人们。有能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有人生智慧教人人怎样处理人生问题和分享人生。已经进入了中年时期,我还是没有找到一起偶尔外出运动的朋友,真的几乎没有,有几次就洪记者,然后和二姐。但是二姐是完全不怎么爱运动的人。走走两下就要找地方坐下或吃喝。有时还真是很挑战我的耐性。从八点运动到差不多11点多。其实就是中间找过两三个地方坐。如果不是我催促,我也不知道12点中午,我们能走回到她家去吗?

人到中年了。健康的生活和好习惯都还没有练好。健康问题也非常影响我的财务。甚至有点限制我去帮助别人。人生智慧我也没有达到。说起来真是有点可悲呀。我还在中年生活里跌跌撞撞,努力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