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housemate说起光明记者的事。因为光明记者那很夸张的表情和说话,其实也让我不知道要怎样反应。

最好笑的是,初次见面他说:“吓到我,原来你这么高,平时看照片看不出。”

之后光明记者问起,我为什么没去外国拿top up degree时,我说我家没钱,我妈妈生病,我的成绩也没有特别好,不想浪费妈妈的钱。他很惋惜的看着我,说:“我有一点不知道要怎么反应,你真的好坚强哟,可以说得没有特别激动的反应。平时看你画的东西很正面一下,没想到原来你的生活那么难。”

我说:“我妈已经去世十多年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很难过的时期已经过去了。所以没有很激动的情绪。”

我和housemate说的时候,housemate也说这人怎么那么好笑。

其实最好笑的是,我和他说起插画稿费,他马上很大反应,骂脏话,毫无避忌。这证明一点,此人真的没什么心机。还是活得像青少年时期一样。那天打完球后,和一班光明记者喝茶,他也是那种反应,那种夸张的说话方式。有种唠唠叨叨、碎碎念的感觉。若在竞争极大的职场,这类人应该很不受欢迎。不过他可以酱生活,而且在他的群体里面,他的很像是其中一个说话有份量的高级记者。这是喝茶时,其中一个记者说的。

光明记者的这个故事告诉我,人,真的不可貌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