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nior受了一肚子的委屈,他說他快beh tahan了。但是他不知道該怎麼樣發洩出來。


我說:“顧客要改圖真的很平常,所以盡量先了解、先溝通再改,要不然一改再改,可能改了20多次,對方還是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最後浪費彼此的時間、青春、光陰。”


Junior說起最近的工作,有一些自己不太喜歡的部分。


我想以前我也一樣做著自己最不擅長的事——我其實不太會做手工,也不太喜歡做。這不是什麼秘密,但是每次別人聽到彷彿非常驚訝錯愕,懶得解釋,就很少提起。


我對Junior說:“做手工,你很喜歡吧?”


Junior說:“嗯。”


我說:“你知道嗎?做手工真的是我的惡夢。以前我的工作很多時候都要做手工。”


Junior很驚訝的問:“為什麼?做手工那麼好玩?如果我的工作是天天做手工就好了。”


我說:“我形容一下,我對做手工的恐懼症可以到達,晚上小睡片刻,夢見自己在做手工,在個東西,一不小心打瞌睡,割到手,流了很多血,我就嚇醒了。”


Junior說:“那前輩,你真的做得很痛苦,很不開心。”


我說:“是的,所以你說的那種不喜歡,我真的能理解。不過我想說的是,雖然如此,熬過很多日子以後,卻因為我有這些經驗,所以找工不難,而且很多人問我關於demo counter做法之類的。一方面對於demo其實我有點熟悉。我曾在event公司做過Part time,接受過一些訓練。工作真的未必100%都滿足於我們所期待想像的。問題往往回到,我們將來想要做什麼,這裡還有我們想要學的東西嗎?如果還有,而我又覺得重要的,我會為了那20%的重要留在某間公司打工。如果都不是我想學的東西,而又加了很多我不願意做的工作,我會選擇打包。因為那工作已經激不起我去上班的期待或熱誠。”


Junior說:“嗯,我也要向前輩學習。”


我說:“你不用向我學習,因為我其實也是很爛罷了。你需要的是突破你自己的瓶頸。”

Junior答:”好的,前輩也要好好加油。”

說過很多次,叫他不要稱我為前輩,但是叫著叫著我也習慣了,他這樣的稱呼。我希望Junior工作順利,發奮圖強,突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