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个朋友经常爽约。差不多三年都没有聚。

曾经她是我生活里占有一定位子的朋友,但频密爽约的这几年,已经让我渐渐想要远离,或是缩小她在我生活的影响力或层面。

MCO之前,我可以大老远从PJ到Setapak找她。然后到了她家楼下,她说,我肚子痛,手痛、脚痛不能出来了。

MCO时说不能约,我可以理解。今年的时候,她开始神秘升级。不接电话、不复message,偶尔来一个sorry,我最近去了哪里哪里,不能约你。

我开始觉得算了。借口我听到闷了。其实直接说我没有特别想要聚或约就可以了。

几个星期前她的爸爸去世。她突然联络我。原来是要跟我拿讣告的file。然后她打电话来说很伤心,因为旧同事都没有慰问她。她有问起我的新工作的事。言语间我感受到她还在跟我比较。我对她的这个举动是有点失望的。

可能她的行为出于自卑。但是在她骄傲的时候,我也努力爬着,我也没有抱怨。而且我的offer是有比之前好,但是我的生活面对很大的冲击,我的朋友却只是关心着她要比较的事。

Anyway,每个人最后都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如果她要这样子继续做朋友的话,我想我会渐渐疏远她。因为这已经脱离了当初我们之间做朋友的真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