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年代找吃艰难,我知道。虽然早些日子,当我还在浮浮沉沉中,他说了让我非常失望的话,我还是选择原谅他。虽然这很难,关系上大家都有一定的裂痕。但站在他很迷失的立场,我选择不去计较,或是挖苦他。我甚至知道,我做什么他都会跟我做差不多一样的事。但是反正有一天我会离开职场,有一天所有的成就也将成为过去,我双手教出多年来辛苦累积的技能。我知道以他不容易感恩的性格,以他喜欢将错归咎在他人身上的性格,有一天我会自叹惹麻烦回来。但是看在那一份的迷失,我尽全力做身为朋友的责任。也许有天会再次换回失望,有一天会再换回伤害。但承担得起的,才是成熟的大人吧?

别人都把多余的给人,但我会看着别人的需要给予。不是因为我伟大,而是经历那过程、感受的人,大概能学会一个叫做体谅的价值观。不想雪上加霜,所以不在别人脆弱的时候,猛力踩一脚。这是个人的原则及价值观。

苦痛的经历带领我在别人需要时给予帮助,包括在我最脆弱的时候,伤害我的人。我不愿意如此,但只能说这是恩典。生命缺乏的我仍有能力给予。有房子住、有家人、看似生活热热闹闹的人,反而比我更缺乏,缺乏到失去一点点,已经几近崩溃。但最缺乏的应该就是生命的水,让人可以维持生命、活下去的生命活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