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喜欢那种模棱两可、混混杂杂的感觉。对口味、对事情、对人都一样。性格如此倔强的我,肯定孤独终老了吧?

这是个非常充血的project。老实说,我并不太欣赏这个故事。有些婆妈,把故事描绘得有些画面感,却有些模棱两可。例如“在树荫下看见红色的果子,像草莓又像榴莲”。如果描绘形容,应该具体点吧?表层像草莓?有洞?鲜红色吸引人?像榴莲有刺,形状如榴莲?大小如榴莲?
加上我对梅花鹿没有特别的研究,所以对于梅花鹿的种类不太清楚,“矫正的鹿”究竟是怎样的鹿?结果我画得很痛苦。也被reject了几次。
最后,索性用software修改。只想快快结束这个痛苦。
我想我的功力、修养都不够深,知识、见识不够饱吧?所以我觉得这个project是痛苦。当人有负面的情绪时,麻烦就好像很缠身,撇也撇不走,一直到自己投降放弃吗?
在画最后一幕,舞台的时候,在奖赏、冠冕的舞台上,我选了象征权威、智慧的紫色。因为人们觉得舞台是向往且美好的事,所以灯光是象征着愉快的黄色。
另一个舞台则是象征忧郁伤心的蓝色。因为失去了自己一直重视的第一名及奖赏,那只梅花鹿的世界是忧郁的蓝色tone调。
画自己不擅长的东西是很难的事。这不是平常的练习,是有deadline的artwork,而且quite tight的。整个过程拉扯得有点痛苦。熬夜赶画却是reject、reject,很negative一下。完成的时候,有点虚空,画了太多天、太多个小时和自己的脆弱搏斗。但我想这个project的可取之处,就是让我意识到:苦难,很负面,却是提醒人加把劲再努力的动力。
曾经看过一套漫画《琴弦森林》,主角熬夜练习了很久,开始爱上钢琴,、拼了命努力很久的事,以为成长了,进步了,就是得奖的时刻,但是比赛却输了。在失落之际,那台在树林里可以安慰自己,带给自己兴奋感的钢琴遭到雷劈,坏了。主角的世界突然暗了。
大家忙着想要上前安慰,但老师却说:“让他去吧!人要经过完全的失去和幻灭般的可惜,才会渐渐意识到什么是自己人生种,失去、失败了很多次,还想要再努力的事。”
这个project也许也在提醒着我,这就是插画人的生活及心声,还要继续往这条路,努力想办法走下去吗?
人生中不是每时每刻都完美、完整。困难就是人们反弹的动力与提醒!

Last scenedeer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