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明记者说:“如果你每次遇上的都是不诚实、爱说谎的人,那么问题的关键应该在于你。你需要做出改变,把你的单纯放下。不要再吸引骗子了。”

婉秋说:“如果你爱上一个不诚实、爱说谎的人,你的日子会每天过得像April Fool。”

我其实最不喜欢的就是April Fool这个日子。我觉得无聊透顶。很多人很在意这个日子,想着要如何去作弄人,但是我一点都不喜欢。

小光明说:“你不要对感情太失望,改变一下。不要再吸引那些奇怪的人。你会过得幸福的。”他接着说:”我其实也有很多单身的朋友,我可以介绍给你。但是你要有心理准备,很多到了这样的年龄未娶都是有性格缺陷。”

我说:“你知道,还要介绍给我。你不怕我以后怨你一辈子,骂你害我遇上酱的人咩。”

他说:“也是。”

我说:“所以不要帮我烦这种事。我身边不乏有性格缺陷的单身男子。”

我跟他说起了那时的那个变态星洲男说的事。他问我:“可以透露他的名字吗?”

我说:“虽然我不喜欢那个人。但是这毕竟是人家的名誉问题。他跟我说的事确实很变态。但是我还是决定放他一条生路,只要他不要再来纠缠我或烦我。”

他说:“真的很变态,我是男人我听到都想打他。”

我们还说起了草民的画作世界。草民其实是比我们还资深的插画家。也是本地画家学会的活跃member,而且很像是榜上有名的。但是他的画作真的暗黑、情色、甚至对于一般人来看是变态的。

他的插画经常的题材都离不开性,每次都画很奇怪的性器官,以前都从不like他的作品。因为身为女性,我真的like不下手。去年接近年尾,他突然改为可爱路线,所以点击like做为鼓励。他那题材当时我觉得很可爱,他说那个主角是个盲人,但是他的梦想是当个画家。当时我并不明白那个故事对他的意义,后来我才知道,那个故事在说的就是他自己。

和光明记者说起草民的这个故事,我们一边看着草民的作品,确实他的画作世界里大部分的角色都是盲眼的。盲眼的猫,盲眼的小孩,那就是他的视障世界。草民是个天生视障者。天生视网膜脱落。平日靠放大镜生活,所以非常吃力,人容易疲累,所以精神容易错乱,有精神科问题。

草民主修纯美术,曾在Tasmania升学。草民的水彩、油画功力都很强,可是往往题材太恐怖。在本地无法得到认同,作品都卖不出去。他的画廊朋友,近年要求他改变题材。因为画廊中摆满了他卖不出去的作品。我曾对草民说:“我想没有人会把自杀图摆在家里、房里或客厅的吧?而且还要是那种背后有人笑之类的。我也会担心看久了我患上忧郁症或是精神衰弱症吧?”

曾经我酱说的时候,Mary经过看见,是support草民的说法。我知道有种艺术叫暗黑艺术,但是暗黑艺术是极少人会特别欣赏到买回家收藏的。你可以画,但是就不要抱着大卖的期望。

我也把Mary的作品开给光明记者看。光明记者也是吃惊了一下。光记者说,那我的作品真的好过她咯...我其实不喜欢Mary的降头娃娃设计。我不喜欢太邪恶的东西。

我想,我还不够艺术吧?每个人对于美的定义都不一样,过度负面,生活被暗黑气氛笼罩覆盖,有的人认为那是为艺术牺牲。我觉得我不想为这样的艺术牺牲,使到自己生活得很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