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进入受难周,有特别默想耶稣基督的宣教与教导。

我们的人生计划,和别人给我们生命的伤害,社会给予我们的定义标准,加上自己的那种自我和懒散,常常都使我们与神的爱隔绝。

在基督徒进入宣教月,受难周,穆斯林群体斋戒月的同时,马来西亚的各族群上演着种族纠纷。

下午和Lucinda一起吃午餐时有讨论到这个话题。在国际关系里面,马来西亚的国教是伊斯兰教,所以我们也被视为回教国。我们现在还有的宗教自由,是英殖民时留下来的产业。但有一天也可能消失。

阿克玛近期一直发表的言论,有点像改朝换代前,每天扭开电视看新闻就听见扎希骂非穆斯林和发表的种种恐吓种族的言论。以为老派政客言论策略已过去,怎知还有新一代的阿克玛“医生”,没有文化到令人都怀疑他的医生牌照是真的吗?

进入受难周,还是别提太多这种政客言论太多。

我们回到受难周的主题吧?基督徒在马来西亚究竟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和几个政治人物面对面交流过。几年前杨美盈来学园分享她想要参政的心志,好几年前倪可敏和倪可汉成为我们青专营的workshop讲员。如果他们的初衷没变的话,他们以希望为马来西亚争取公义平等的机会,希望改变马来西亚的风气为进入政坛的目的。这是伟大的梦想,我希望他们初衷不变,继续为上帝的名奔跑在这条道路中。

刚才提到受难周,教会在星期四的晚上一般会有最后晚餐的默想。有的教会会有逾越节晚餐和讲解,也会有一个开放的圣餐环节。牧师会带领门徒默想耶稣和门徒的最后晚餐时耶稣和对话。有的教会更有洗脚的活动。有的教会,点上蜡烛,把灯关上,看耶稣受难的影片。耶稣曾预言彼得将三次不认主,门徒在耶稣即将受难前,依然在争论着谁为大。耶稣为门徒洗脚,就是希望门徒学会彼此相爱,彼此服侍。耶稣也预言犹大将出卖祂,在客西马尼园祷告,都是教会在这一天的活动中可能会分享的信息。主要还是要劝我们悔改,谦卑的回到信仰当中,学习耶稣基督的顺服和牺牲的爱。

还在苦难中学习的我,在受难周真的很感触,很想画画。很想暂时沉淀在耶稣基督的话语当中。此时我不安的心,终于很安静下来。希望星期天我也与耶稣基督同活过来。我依然有信心相信耶稣基督与在病痛中的我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