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以后蒜头离开了教会。兔子也很少会见到。花,视而不见。3,也不常见到。莲,也形同陌生人。屎大人,也因为自己的挣扎,不敢来早堂的崇拜。那一年的情况就是这样。

难过,难过得不知如何面对。难过得好想离开。

这是非常伤心的感受,因为我以最真诚的心对待这群弟兄姐妹。然而,误会其实也不在于谁说了什么。而是在于,我们其实非常不了解彼此。有人说谎,也有人故意夸大某些事,放小某些线索,有人唯恐天下不乱的串故事,有人帮忙把串好的故事散播四处,随处都可听到。虽然失望,虽然伤心,我还是来这个教会崇拜。每一次崇拜,我都非常难过。散会时我都会泪流满面,我告诉上帝,我真的很难过。我不晓得如何饶恕,这些造成教会弟兄姐妹关系破裂的弟兄姐妹。我却还是不想这样就离开,因为我怕,离开以后,我再也不想去任何教会。

每每碰触一次,就痛一次。我从右排的凳子转移到左排的凳子,显然的我想与那群年轻的弟兄姐妹分清楚界限。凳子的转移并没有转换那股忧伤,反而是自己越来越自怜。

那我在什么样的情况下离开那教会?

就在我惊觉原来我的人生都耗费在忧伤中,我终于决定离开这个地方,收拾心情。我在那里一个人呆上了三年后,才离开那教会。完全搬迁,是离开那教会的原因之一。加上三年,我都无法在同一个地方站起来,我觉得无需再逞强了。就承认自己太软弱,无法微笑着离开吧?

离开时的心情是,我告诉自己三年已经够久了,别再难过了!有些事情,再也回不去了!收拾心情,好好过生活吧?

离开前,发生了一些小插曲。一个姐妹的婚礼上,牧师做了一些令人失望的事。心想,难道教会也像社会一样,向有钱的人摇头摆尾吗?显然那牧师所做的事,所说的话,以粗俗点来说就叫狗眼。离开的时候心情是沉重及难过的。心中的疑问是:“教会究竟是为了什么而存在?”我因为“神爱世人”,所以来信耶稣,那当教会没有了我找寻的爱时,我是否就该这样转身离开了。

那个伤痛一直带着我过生活。来到了新教会,依然对于没有良好信仰基础的新教会感没有安全感。一感觉到不对,就会暂时不去教会。

主日崇拜,就是我心里最挣扎的日子,我总是想要逃避,因为应该上教会崇拜,我却没有想要去教会的想法。那罪疚感,一直影响着我的生活。我甚至怀疑,我还相信耶稣基督吗?

昨天在上课前正好分享了这个故事,一个一直不想说、不想面对的故事。其实,所有的错该说是我们信主,信的太表面。不管是遇上些许风雨就退缩的我、或是在解决冲突时先自保,没有先回到信仰寻求上帝的解决方案的弟兄姐妹,又或者散播谣言的弟兄姐妹都好,我们都信主信的太表面。我们期望教会是个充满爱的地方,但我们没有如期望的把爱的气氛维持下去,我们活不出基督爱的模式。我们把上帝的家涂上了一层灰。我们各自也自食其果的跌倒了!

今天这个痛,是一个检讨!别再允许同样的事情发生了!教会是上帝的家,我们要开门迎接更多浪子回到基督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