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303681  

P13303602  P13303821  

这是个Pets Cafe奇遇记。从FB受邀前来这间Pets cafe画画。

开始时有点为难,因为宠物是我完全不知道的领域。而且宠物怕怕。一踏进cafe谈画插画的时候,刚好那只很像狮子的狗,全身一大扎的毛的那只狗冲着我来。我拼命闪、闪、闪、闪、闪...牠拼命向我走近。后来店员发觉,一手抱起那宠物,我就有如被拯救般,歇了一口气。

价钱方面,对方给得还不错。但是想接受的原因,不是钱的问题。对方态度很好,是第一考虑的重点。不想所有的精彩就只是一次性的昙花一现,所以有机会,就再尝试。困难,当然有,而且很多。上一次没有解决的问题,这次得再想办法。因为已经不再是第一次。

开始时,就在茫然中开始。人生地不熟。一直走错路。去了很远很远,再回来这里。

开始作画后,很多事情,包括情绪也定了下来。重复的动作,暂时把所有的生活压力、烦恼、伤心的事都搁在一旁。可能当下很想哭、全天发生了很多事、生活一片凌乱,在画画的瞬间,都搁在一旁了。

对于宠物没什么研究的我,老板一眼识穿。教我如何分辨狗。老板和宠物像是融为一体的生活。我觉得很厉害。老板说,宠物对人造成的伤害是少数。有的因为品种、交配的那种定律背景复杂,所以某些狗一出世就会情绪不稳定,极可能对人造成无心伤害。其余的狗攻击、伤害人是少数。猫就不一样,猫天性是有攻击性的。所以老板问我为什么那么怕“那么可爱”的狗。不过老板大概不知道,只要是宠物我都怕。我比较喜欢看图片,多过去接触真的宠物。

老板一只一只的介绍,我知道狗很可爱。但是我的心理未有准备向狗敞开胸怀。我心想前辈拖着他那只脸皱皱的狗来,应该很开心吧?

宠物店里的员工,年龄大多介于16~18岁,都是在找着人生方向的年轻人。大多家庭背景都不圆满,都活在有失落、落寂。此时的遇见,大家仿佛互相聆听,得到了鼓励与安慰。在宠物Cafe工作的员工,大多都是被边缘化的少年。他们也有自己向往的未来,很多的未知,他们却努力的生存着,找寻通往理想及未来的路。

这个机遇与机会,不算是什么发挥所长的平台。却让我接触世界某个角落的人和事,经历、聆听和观看、体验,这世界另一个真实的故事。我喜欢这样的遇见与接触。全职工作的dry,到进入part time沉淀、发泄的精彩,这是个白天、夜晚不同的镰子。难以形容是什么样的感受,却喜欢这样的转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