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刚开学时,因为姐姐叫我帮他向东元买他的二手跆拳道制服,久久没有还他钱。我其实只是个中间人,因为我和他同校。

东元是我三姐的小学同班同学。长得很高,不过有多高,我就不太清楚了,可能后期我长高了就没有觉得他特别高吧?可能有180cm吧?

刚开始进入Peralihan时美燕坐在我隔壁。她是个非常厉害打听消息的人,从以前到现在都是。听说她以前是培养学校美术冠军,全校无人能比。结果我们调到同校后,我的美术突然变成全级第一。而且美术老师还传到senior都留意。

我的死穴就是画那种颜色厚厚、规规矩矩的图画。水彩画,经小学老师给恶评不行后,发奋图强练习了很久。因为小学时很会画画的同学就坐在我前后左右,所以学了几招越画越水。不容易控制,但是我渐渐可以收放自如。后来看小说才发现其实懂上色,能控制水是非常基本的事。懂观察光和影,才能画出层次、层面感。所以很抱歉,到目前为止,我还是只能画很平面的插画。

有一回,东元下课来找我,拿制服来给我。然后听闻我家都很厉害画画,就在哪里八卦了一下,结果那一天就是画我最不擅长的图形,必须彩到深深、厚厚,颜色均匀。结果我上色上到有点像一片屎一样,就被黄东元取笑。

美燕仿佛有点早熟,就盛传我和东元恋爱。其实我和黄东元很不熟。要不是因为制服事件我基本上没有和他说过话。对他的事也没兴趣。

有一回,黄东元自己在那里碎碎念,说我没有还他制服钱,还说他骂我,我不敢出声,是同学跟我讲的。我有点莫名其妙,就站起来跟他理论。他就不敢出声了。

那天回去后,我骂了我姐姐。因为我很生气,被黄东元讲的骂的都是我。说实在,我姐姐真的从中学时期,已经没什么责任感,每次都虎头蛇尾,到最后我都不知道黄东元有没有数坏我的名誉。我把钱还给他后就没怎么跟他聊过了。

从这个小插曲里我发现几件以前没有发现的事。姐姐的虎头蛇尾没有责任感不是一天就成的事,而是一路来都如此。其实我以前很讨厌黄东元,但想想我其实也有责任虽然我只是个中间人,但是钱要是我的。我大概也会生气、紧张吧!二姐这个很自我的习惯,来自我爸爸。我爸爸其实也是这样的。

美燕应该是个很没有自信的人吧?感觉上如此,因为她除了美术没有好过我外,什么都好过我。但是她每次都要来羡慕、打听我。才想起我不只是抢了她的美术第一,我还抢了她全级最高的地位。刚开学时我只高她一点点。后来我开始来月经后我就长高大概8cm吧?我就高过她很多了。当时是她向往恋爱吧?我家严谨中学时期恋爱,所以没有想太多。这点毛顿比我强多了,他五年级已经懂得写情书告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