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ndma  

外婆从来不是金钱上非常富有的人,内心却充满爱及富足。

经有一次,父亲失业一段日子,家里剩下最后14杯的米,能用的散钱几乎用完,我们姐弟五人在米缸前发愁之时,德士车笛突然响起。

原来是外婆和姑婆来了,同时带来了一包米、十粒装的椰子面包和一些姑婆爱吃零食到来。这真奇妙,外婆突然来访,而且将我们正需要的一切带来了。

进房子的第一件事,就是检查米缸是否有米?肌饿的米缸,被外婆带来的米填满了。肌饿的外孙,拿着外婆带来的椰子面包吃得津津乐道。

好久没有吃过这样好吃的面包了。线条忍不住发出赞叹。外婆摸了摸粗线条的头。再从纸袋拿出了另一椰子面包递给粗线条,有外婆的外孙真幸福!

外婆的温馨故事及回忆,总叫我思考着外婆的温柔与体贴。轻轻柔柔,稍不留意,就没有察觉到,我们理所当然的温暖,是用外婆的爱心换回来的。

外婆并不是个在金钱上非常富有的人。却是一个总会为别人着想、会为别人操心的人。外婆的体贴提醒我,关怀别人的需要,无需等到非常富有才能做。而是何时想到,何时知道,就何时为别人送上温暖。外婆可以因为我们的软弱及需要,先搁下自己的需要。当时外婆来我们家住了三个月。

那三个月,一家大小的伙食费,都是外婆付的。外婆和姑婆每天到我们家前面的杂货店,买简单的蔬菜,教妈妈做饭。每次都会等我们吃饱了才动自己的筷子。

实饱足的那三个月,外婆的菜香味和当时的椰子面包味还留在记忆里。谢谢外婆,陪伴我们度过艰辛的童年生活!谢谢外婆的温柔及温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