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说:“我通常不去离住的地方很远的教会。因为我是骑士。万一下雨,我可能无法去崇拜,也很不方便。”

大牛说:“我是你的话,我就自己在住的地方开good TV崇拜算了。”

我说:“说到孤僻,我真的可是是个非常孤僻的人。我知道我skip一次崇拜后,我会越来越不想去崇拜,越来越孤僻。”

大牛说:“这真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我有时睡醒,很不想去教会崇拜。”

我看着大牛:“我没有想过,你也有这种感受的时候。”

他说:“听你这么说,我也开始在想,我是不是也陷入试探中了。”

我说:“我知道自己的软弱,所以我要求自己再孤僻,也要回到教会的群体当中。”

芳芳其实也是骑士,她去回自己大学时上的教会,虽然离自己住的地方非常远。但是因为不常去,所以没有关系吧?

该怎么说呢?我不是那种把教会看到很大的人,我也不是在教会非常受落,受欢迎的人,还去教会因为圣经里,耶稣许多的教导,都是告诉我再孤僻,也要回到人群中。每一次的顺服,虚学习放下自己的骄傲。不是每个讲员的把话说进你的心底,也不是每个小组的模式,是自己的理想模式,但是上帝把我摆在其中,我就先顺服一段日子,真的不可以是我就祷告到上帝让我离开那教会为止。

有点奇怪的组合,大牛、芳芳和我。大牛是牧师的儿子,从小在教会长大;而我后来信主,对信仰也有怀疑、冷淡过;芳芳近十年信主,教会生活ON & OFF。

教会群体生活、读经、灵修生活、关于偶像明星讲员跌倒事件,职场挑战等等种种课题的讨论,这就像是个论坛。也让我更清楚知道,其实大牛近这几年对于信仰也有困惑动摇时。在观念中我想上帝都在回应我们各自信仰生命的困惑及挑战吧?信仰生活,真的难以独立成长,都是互相扶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