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人觉得插画家的钱很容易赚。包括行内人。但是事实上我们赚的都是血汗钱。尤其我不喜欢马虎的交功课。

当了钟点GD几个月。日子过得好吗?老实说就惊惊险险,只是多了一些运动煮东西的时间。更少时间休闲娱乐。

当然上帝的眷顾,除了payment总是迟之外,其实都还好。前辈非常照顾我。

在这里工作,脑海中经常浮现的圣经人物就是约瑟。我总是提醒自己,圣经人物都活在有压力,有苦楚的环境、世界,但是对上帝要有信心,要有盼望,凡事好好做,离开时也不拖不欠。

可是很快的,我的才干就得到了认同,一方面,前辈的帮助,不模糊的工作交代,加上自己向来拼命不偷工减料的方式,我都能把所托付的工作做好。旁人都以羡慕的眼光看我。我其实有阴影,往往到了这种时候,很像就会遇上不太好的事。简单来说,就是嫉妒事件。太多次被人眼红...加上自己的工作方式,有时非得要求某些东西达到自己理想方可,没有的我都会变出来。所以大家拿的是同样的料,但我煮出来的味道永远都不一样。这就是我对于我的专业无法妥协的要求。我赚的是血汗钱,因为我真的比别人付出了更多。但是人们往往会忽略你的努力,却总是放大你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