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长了跑步的时间,从三十分钟调整到一个小时。

我没有特别喜欢在室内跑步,因为很不通风。加上关在室内,好像被关在鸟笼一样。但是赶artwork期间,真的没有太多闲暇时间再出去塞一轮,跑一圈。住的四围奔跑有时就像转圈圈。只好关进apartment的gym room原地踏步似的。

从30分钟调整到60分钟,或许这么说30分钟其实已经比之前只是转圈圈跑得多很多。增加的30分钟,有一个好处就是,让自己感觉清醒一点,精神一点,塞着的鼻子,在奔跑30分钟过后才会慢慢通。30分钟跑完了有时眼皮还是肿肿的跑到45分钟后,就会觉得没有那么沉重。

每年都要Try new thing,大牛同学给大家下了战书,我的第一个new thing就是增加跑步的时间至60分钟。今天燃烧了大概725卡。有点满足最少这就是跑步机的功能好处能帮你计算消耗的卡路里。

60分钟的沉淀。想想几天前整理的事。那些少女时代,因别人的嫉妒,而导致不愉快的经历。我想我该感恩的是,上帝帮助我逆境求存,恶劣的环境里,祂让我活的不一样。中四那年接触福音是我生命最大的得着。在那些被针对、排斥的回忆里,上帝的诗歌一直都带给我盼望。

与同学的无理对抗,不屈服。那是一个突破。事后超过一个同学和我道歉。表示因为嫉妒,所以故意针对。

因为生命的无力,我将精力转投学业。中四那年陷入忧郁气氛浓浓的家庭惨况。妈妈几乎精神崩溃。爸爸变得无法再相处。我希望有一个拯救者救我脱离那些困境。

念书我不喜欢,但是我想脱离那种困境、穷境,我想离开hometown。我更想离家出走,但是我没有经济能力。虽然不怎么读书,但是其实几乎每张paper都及格,而且有credit,老师的一番话,没有办法辩驳,所以跟着老师说的做。

老师说,不喜欢也念好来,给自己机会选择,而不是惨况决定你的人生定位。那老师搬了很多参考书给我,要我自己跟着里边的习题做。

中五那年,其实渐渐学会什么叫自修。自己看自己学,自己明白。学业成绩和同学的真的有一段遥远的距离。同学大多都只考到pangkat3或是SAP。我的大多都在Pangkat 1或2之间。虽然他们会说他们account比我好,我真的不否认,因为我的account也自修,也没有花钱或时间去补习,而且全班作弊,我坚持考不及格也算。沦落到这种班级感觉上有点狼狈,不想连考试也要靠作弊生存。

我的人生中有很多不愿意去面对的考验,但是每一次的考验真的都告诉我,我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差,我只是没有耐性,总是担心得太多。我能在逆境中生存,因为赐我力量与智慧面对困境的上帝,一直都在我的生命里。我需要更多的相信。60分钟的不愿意,也是一个突破。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也不是每个人做不到。而是有没有坚持的毅力和异像跑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