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ylan打碎了两个杯子。第一个,几乎打破到他没有知觉。明显的他醉了,他差点将口贴在破碎的玻璃杯上。我赶紧拉着他的杯子。宾也醉了,他们都看不到有东西弹出来。我感觉眼前有东西飞过,我赶紧看着他的杯子时看到破了一个杯口。Gina也醉了。全世界的眼睛像是模糊了。

Dato拉着我的手对我说,“希望你不要介意。谢谢你帮我的公司画那些图,很可爱,看起来很开心。”

前辈说,我的老板很少那么喜欢一个人,还拉着你的手。

完全不想social的我,不想扫老人家的兴,所以应酬了一下。

一个晚宴隐藏了多少的人生百态?一个企业,是多少户人家的生计来源?

忍者无意潜入这栋大楼寻找生计半年多。看到了太多Office风云。

当初野心勃勃的博士大叔,人来人走的那种难看画面。老腊肠大叔为了捍卫自己的非专业尊严轰炸了整个A&P,使到有点Emo的太子,冲上老板办公司做了非常幼稚的言论与举动。前辈躲厕所哭,之后告诉我,我得罪了我的小老板,我不知道我现在到底应该怎样。

当时,我说:“是我得罪了老腊肠,让我一人做事一人当。我愿意放弃这里的part time工作,让我去跟他解释。我决定不为难大家,不需要为了包庇我而让自己为难。”

晚宴上,前辈也喝得很醉,大家都表现得很high一样。我却看到了大家眼神中泛起的泪光。职场中的无奈,江湖恩恩怨怨打打杀杀为那几口饭以及一席的江湖地位。

有点莲花指的Dylan先生。听说他对人非常刻薄。前辈说,你是少有的小人物,他会跟你开玩笑。

早前听说他的母亲身体不适。是个单身王老五。生活素质要求很高。一幅巴巴比比的摸样,不容易亲近。我却听到了他生命中的眼泪。他原本不是在人群中被注视的那个,他有满满被人取笑的过去与伤痕。他嘴里不饶人,因为先发制人,避免被别人伤害。

前辈则是个容易受伤的女人。虽然表面上看来她很凶,说话非常大声。但是我在厕所听见她哭好多次。

大楼里也有一个cleaner经常在厕所哭。每次无意听到心里都会酸一下,职场人生仿佛都充满着无奈。她离乡背井,面对异乡文化,以及异乡人那种爱刻薄外劳的无理言语,我感觉很心酸。

总是乖乖听话的宾,也醉了。其实我和他之间说了不超过20句话。虽然他比我更醉,但是他一直问我你ok吗?我想说,其实你比我更不ok。

老腊肠的接近,我非常抗拒。我跑到烧包那里,我问:“你为什么把你的老腊肠大叔丢过去我们那里。留在你这里不是好好的吗?”

烧包说,“你为什么跑来危险区。大肚子的话,没有包的。”

我说:“你把老腊肠放过来,不就天亮了吗?”

烧包说,“你醉了我把你锁回楼下,你自己在那里休息,ok吗?”

其实烧包是想趁机下楼抽支烟,不过我其实不想留在那种太热闹的场合。所以我说好。然后他说我帮你开冷气。我说,我不要,我觉得很冷,我很像在发烧。其实不是很像,我当时就是在发烧。那个时候发冷其实是骨子里的发冷,背部痛痛的是发烧的症状。之后我就呕吐了。我在厕所躺了一下头很晕。可能太辛苦痛苦了,所以我哭了。

大楼里,我最喜欢的是营养师丽玲小姐,因为她的声音和说话内容都非常cartoon。上回阿叔来访,她刚好也上十二楼吃饭。大叔那种怪腔中文,被她滑稽的单纯反应搞到我笑了一个下午。我其实最喜欢听到她的声音,因为感觉上没有战争与攻击。

睡了一下吧,我才酒醒下楼。

太子爷就走了过来对我说,你醉了,不要乱跑。我声音有点低沉的说,我已经酒醒了。

大楼里有个名叫叶子的女人,非常犀利,是老板的PA。听说,是个大跟班。平时都爱发大小姐脾气。就是这位叶子小姐每次刻薄的对待cleaner kakak,搞到cleaner kakak每次都在厕所哭。而且听说她是个喜欢颠倒是非,捍卫自己的失责。这样的角色往往就是职场中非常不讨喜的角色。

职场中真的有很多时候,都会拉扯得丑态百出。那位叶子小姐有四个女儿,她长期独自照顾孩子。因为老公都在海外工作。职场中有丑陋的一面,现实生活中有真实的一面,但是说到底,其实有的事真的事修养问题。

有一个看起来非常凶的女人叫grace,大楼的装饰摆设,都由她负责。开始来到这里时,就被她摆上台,所以不太喜欢她吧?可是依我的性格,即使再不喜欢,对方需要帮忙时,还是会伸出援手。有一回有一个event setup,有点紧急,所以我帮忙她把需要的东西搬过去给她后,她每次都会赞我是难得的后生女。虽然还是没有特别喜欢她,但是听说过她的故事,她有流泪心碎的过去。

大楼的八卦情事,前辈也和我透露过,可能是要我防备防备吧?

哪只猫不偷吃鱼?吃斋的未必是和尚。account部听说有个非常厉害的左撇子男士名字叫观伟。他是吃斋的。但是听说他曾和一个小妹妹同事偷腥过。和他交谈过几次。不是很熟,就只是礼貌客气的点点头,我不是他要找的那种菜,所以觉得前辈有点担心太多。

大楼里的11楼是一堆女人。不奇怪,都是女性产品居多。丰胸产品、羊胎盘素......

11楼的丽虹听说喜欢过老腊肠叔。不过听说之前和观伟的那个女生,也和老腊肠交往过。好复杂。有一位非常凶的yap小姐,听说也喜欢过老腊肠。听说大楼里很多女人都喜欢过老腊肠。他们的大楼情事,真的好复杂哟。安全起见,最好不要跟人家的菜说话,免得受攻击。

大楼里听说有个郡主,是个野蛮女。她的郡马爷是个中东人。杀气腾腾的摸样。听说他们夫妻就是大楼里拥有崇高地位的野人。郡主有个助理叫小鲜肉。每次他们提到”小鲜肉“我都会笑一下。他们说他是真的很小鲜肉,他是爸爸骑着电单车来上班的。

Gina走过来跟我握手,表示感谢我对他们的金波罗的所有努力。

小老板大概看见我酒醒时问我还要不要一点点。我说不了,我不想再折磨我的胃。

大楼里还有一个二太子和一个公主。听说二太子是个二世祖。他有一个未来二太子妃。他们很像活在城堡里。至于公主就有点像传说中的建宁公主一样好玩、任性、霸道。但是最好不要随便跟他乱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