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完成修改的draft,在前辈的分析和指导下。我有种想要重新拆完整个再重新画过。

这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这意味着过去几个月做的努力瞬间倒塌了。时间的压力,是其中一个考虑的因素。但我觉得这本书如前辈所说的,真的还能做得更好。

前辈是以非常中肯的方式告诉我,我并没有很好的处理故事程序,那个说故事的能力是属于小孩子的。

他说,你的插画已经是小孩子很喜欢的了。但是处理故事程序和细节的时候必须用大人思维。看得更远。

确实我没有先抓重点和中心故事。我没有从大思维画到小细节。我的东西都画得非常平均。这是第一次听到那么一针见血的评论。我相信前辈是出于真心希望我能把这本绘本画得更好。而且他真的讲解得非常清楚。

其他人可能都非常客气。怕把话说得太伤太刺痛。所以我反而很像没有领悟到构图的诀窍和方法。我感激大家留给我的温和。但这可能会让我耗更多的时间精神,一直在烦恼着我很像只能勉强交功课。

整理完这篇文章,我仿佛重整整个思绪。重画draft是必须的,犹豫不决只有让自己耗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可能也不会太满意的作品。完成好的作品是我目前的目标。所以我不再望左右了。我要朝这个目标努力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粗线条 的頭像
    粗线条

    原来日子已走到这里...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