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文桥插画义工国星哥哥说起在ice-cube做过工的事。

IceCube是一个很像鸟笼的地方,楼梯只剩一条窄窄的走道,办公室小小,四围都是CCTV。那里的工作时间很长。有很多很白痴的rules。每天都让你翻白眼生活。做了一两个星期后,我就开始胃抽筋,因为没有足够的休息,我的肠胃很压力。

在那个很困难的时候猪帮我分析问题,倾听我那些工作的烦恼。工作是痛苦的,但是因为有人聆听,所以痛苦减少了。

在那里,除了老板娘,还有她那两位老板娘比较难搞的好姐妹外,其实那时的同事都对我很好。老板是不怎么针对我,只是我不怎么喜欢老板那种个性和为人。老板娘就很生气,老板没有给我压力。故意叫我留下来过夜很多次。有一次是老板在那里看着我,做到早上六点后,老板说,等下你下午十二点才进来,你记得跟他们说,是老板讲的。所以没有被扣工钱。过后老板娘就不叫老板在office看着我做工,但是要我和苹果姐姐在那里熬夜。然后用CCTV监督我们。

苹果姐姐其实是四月姐姐,但是我们都叫她苹果姐姐。表面上看起来是非常友善的。但是一直打听我的工钱。后来听说她是双头蛇,但是可能我在那里只逗留很短的时间,她还没有机会使出她的蛇功我已经跑人了。

在那里有一个91年的executive,算是经常爆料给我听的同事。会告诉我在公司要注意谁,上班第一天他就说要跟我同一个lunch time,然后就找我一起吃午餐,第一天就开始爆料给我听。有点很热情一下。公司的庆功宴拼命夹菜给我。

其他的designer,Khim、Jinny、Irene,都是Junior,我们之间没有冲突,所以没有任何相处的问题。

还有一个来了四天就被辞退的NTV7。NTV7比较令我不舒服,每次问我那种太私人的问题。例如,为什么不准时放工陪男朋友。或是你不想念男朋友吗?

我很同情他从第一天来就有被辞退的危机,但是他的心思都放在问我那些私人问题上,我很不舒服。他没有抓紧机会在问关于工作的事上。

结果四天后,老板娘就跟他说,我觉得你不适合我们这里,也不适合这份工作。然后NTV7就一个一个谢谢和道别。后来有一次我有在不知道哪里遇到那个NTV7,但是我完全不记得他的样子。他一直说他在ice cube做过工,我后来才想起那说话声就是NTV7。

我在Ice Cube只做了一个月出一点点。老板也有教我一点点东西啦。所以在Ice cube学的几招,我就用在我的新工作上,artwork是提升了一点点。但是ice cube是一个不能久留的地方。我觉得留太久我会精神错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