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朋来访。说到了近期发生的事。顺便聊到了死亡的课题。

如果让我只能在病床上痛苦的等死。我会情愿放弃治疗。因为我真的没有太必要用力的延长我的生命。因为没有人等我。我的来去,也不影响谁。

我想好好利用剩下的时间,搞个画展,做生命的最后一场感恩崇拜,邀请朋友来吃吃喝喝,为自己走到最后的生命做一场分享和生命见证。邀请朋友来唱诗,享受在这世界最后和大家一起的时光。

理想上是这样。但我不知道我是那种一下子就打包的,还是上帝会给我时间为这世界做一些最后的事。

说到近期的事。是压力山大的事。这个事件不太给力。父亲的那些言语粗暴,真的不是一般的精神折磨。在他心里是极不平安的。但好强的他用言语的粗暴掩饰内心的焦虑和不安。他不敢面对现实,不管截肢或死亡都一样。

我对大姐说,爸爸其实已经接近失智了。知觉已经变得非常不敏感,身体的平衡出现了极大的问题,大便也几乎控制不了,心跳是靠人工电池来控制。他只记得过去的事,现在的事已经越来越记不得了。

在这种情况底下,他选择了拥抱愤怒过生活。对于他讨厌的人他会很用力的加倍的让自己记得,所以我大姐成了他最讨厌的人吧。全程把我和大姐当成工人使唤。

大姐说,我不是故意一直和他唱反调。我有我的价值观,我觉得我已经没有能力附和他的想法。已经超出了我的底限。以前我觉得他在很多事情上是受害者。但是在老妈去世后,我才发觉,原来我的爸爸是一个不会解决问题的男人。只会抱着别人伤害的心情,不服气,虚张声势,但是原来他真的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一直都会有人被他推到前面为他挡着。

我是很有同感的。98年他面临破产和生意失败的那年,他也用针对和发脾气,来面对眼前的问题。

男人都是很有野心想要发达的。但是在很多事后,那只是想法,却没有很实际的方法。他就用赌一把的方式,越输越惨。他接受不到失败的结果,所以他也没有爬起来的能力。

在他的观念里,他是因为娶了一个破日出生的女人,所以一辈子挡着他的成功发达之路。

他们之间真的有爱吗?老妈去世前,这答案是确定的。但是在爸爸的观念,老妈是占了他的光。他们之间没有爱,只是他的家需要有个女人来帮他照顾年纪还小的弟弟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