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湖道义,你可以忽略。但我觉得这是比人际关系更高一层次的事。

人际关系有时被人搞到很廉价,很假。但是江湖道义是一种对他人的尊重。也是留一条后路给他人的修养。

显然的在senior的操作,就是没有江湖道义可言的事。只是比我早进三个月,竟然把我当很junior的designer这样来管。而且说了太多的谎,车太多的大炮,最后让自己也下不了台。

而那位辞职的前女员工,也是同样没有江湖道义,在外头灰溜溜了以后,回来前公司找前公司的staff的晦气。两个人都一样没有江湖道义。所以很表面的攻击。只是两个人一样恶毒的言语,他们受不了。

前两个星期我很不爽的是,我被对方叫改的正是我可以做的concept。我觉得最少要到management那里看了一轮,不可以我就放弃那个概念。所以我没有打算改来改去。我是在test市场反应,但是把我的concept改成没有特别的东西,我就觉得这做法太保守了。我情愿give up这个option。我也不想改。跟他们的事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无关批评,而是策略不同,失去创作自由的原因。就跟大选我们想要改朝换代的道理一样。保守势力当道的时候,所有新的事物都会被阻在前方。因为权利的问题。

我其实可以重击SGD,因为短短三个星期多,他做了太多让人翻白眼的事。而他花了三个多月经营的人际关系,就因为自己的小气和没有安全感崩塌了。

都说了人际关系是虚的。真诚待人换回来的关系才是比较包容性和长久的。所以江湖道义是重要的。没有江湖道义的人是不能走得更远的。因为遇到到各路英雄的时候,也会因为自己的自尊心去践踏踩踏别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