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FM提起关于MM允许部门职员霸凌其他员工的事,这是一个恶性循环的延续。下一个可能被踢出局,会是她。她大概没有发觉这是部门三毒瘤的部署。把可以跟你合作的人弄走,然后假意跟你是最佳拍档。当你以为他们对你忠心,越来越依赖他们的时候,你就像跌进米缸的老鼠,已经吃到最底了,爬不出去了。

东方不败有很明显要掌控整个部门的感觉。我跟FM说,你一直说只有东方不败做完全部东西,我跟你说这就是东方不败要制造的感觉。AM有AM的KPI,她原本就应该focus在自己的KPI,但是为什么她要那么多事去管完全部人的工作?其实你们都给她骗了。她只是想掌握大局,是我部门大姐没有危机意识。她其实已经唱到全世界都知道我部门大姐不会做事,把所有工作都压在她的身上。连前GM也有所闻,你觉得呢?

FM说,为什么前GM也知道?

我说当然是这里的前Marketing Manager说的。

FM说,她怎样知道?

我说,人家有一个group,在这里有放spy报告这里的一举一动,人家最近说彩虹男变质了,因为没有再跟他们报告这里的动静了。其实不是变质,只是暂时转换码头。

她问我,Marketing的前AM知道这些事吗?

我说,当然知道,她也在那个group里。

其实marketing的前manager和assistant manager都是富家女。就听闻是酱。我问FM,那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前AM还要擦前MM的鞋,而前MM为什么还要擦前GM的鞋?他们为什么要来我们这种小公司?而不去他们的家族企业大展拳脚?

她说不知道。

这不是不知道。只是假假不知道。可能前AM和MM来自一个不错的家庭背景。她们可能在富裕的家庭环境长大,但是家族未必只有她们一个孩子。有的大企业还有叔叔伯伯堂哥堂嫂之类的很多人争着继承家族企业。所以她们只是过惯有钱人的生活,但她们未必继承那些产业。所以她们还是要来跟我们这种没有身家背景的人争饭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策略部署。人生可能就只是过眼云烟的事。其实你争我夺,到最后这些成就也是不能带到棺材里吧?这些职场宫斗剧快快远离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