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 house designer要怎样减轻自己的workload呢?

把可以做standard design的东西list下来。先做branding。建议management使用standard的template。例如说,如果你在mall工作,经常会需要做hoarding board,那么你可以先做好几个generic的template,建议他们by range来使用做好的template,如果是tenant要新的design,那么marketing就能启动收费模式。你付费我就做新的design。你不付费我就用回我generic的template。一个concept可以用三年。如果工作有比较松动的时间,就可以一年换一次。

接下来可以做的应该就是marketing tools,先把marketing tools做好,做sales的人会比较方便。在social media的posting上也会有方便。想不到新的content的时候就穿插Marketing tools的content。要smart来使用。

如果一间公司的marketing direction明确,selling point是已经总结整理出来。基本上,design工作会便利很多。当你的idea dried,你还是可以用marketing point来保住你还有可以被approved artwork。Marketing point其实往往走在artwork前面。当然如果你能做出又好看,又能清楚带出那个marketing point的话,那就是高手的层次了。但是如果你不是中规中矩还是可以骗吃骗吃一下。

同样的东西一直重复做也会闷,所以就把反复重复要做的东西,做一个定型的design。然后那个东西基本上就可以推到一边。你就争取机会和时间再做新的东西。建议把一些旧的不符合年代的东西都换掉。只要你一直有新的建议,你的工作基本上都是你自己在安排。当然有一些季节性的东西还是需要配合marketing calendar。但是你会有比较quality的时间去做你觉得是要花时间去做artwork。

In house的工作可以是很闷。但是也取决于你是主动性还是被动性。如果你一直处在被动性,那个工作是非常沉闷的。

我做in house也有非常闲空的时候,但是我有一定的数量,所以没有被针对过。加上我一直有新东西出来。我的位子一般都是安全的,我的工作也有一定的自由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