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在你的职场里摆了一个局,你要自己从那个局里走出来。

SGD放话他要辞职。如果confirmation没有增加30%的increment的话。

这是不太可能的事吧。很多公司甚至confirmation也是没有increment的。30%increment可能是一个非常难等的榴莲。所以一般上在interview的时候,我们都会设一个底限。如果你没有increment,我也不会很可惜。因为我已经在expected salary的时候,就先帮自己increment了。

消息是从公主那里传出来的。可能他只跟公主说,因为他比较在意公主吧。但是听公主说他把她的名字数得有点臭。甚至说到她有点水性杨花。我是觉得SGD平时也很爱和公主说那种有的没的的话。对方可能尴尬没有回应,他就觉得对方也跟他对上吧。但是他发觉对方跟每个男生几乎都是这样时,他大概很失望就说对方水性杨花。

我的看法是,女性在职场真的要懂得保护自己。对于对方不礼貌,或有点言语侵犯的话,应该当场给于警告。这是保护自己的方法。如果对方再犯,那就已经是职场性骚扰了。

公主说,她的朋友说,SGD在NU sentral有个花名叫咸色和尚。按我的观察,他还不到咸色的程度,只是喜欢在言语上占女性便宜,尤其是年轻小妹妹。这可能是那种搞art的男人经常都不以为然的性骚扰。同行里面我见过很多。J是其中一个。我们第一次吵架,也是因为职场性骚扰的课题。他觉得那种Junior被他打屁股,只是玩玩,对方如果生气的话饭碗也是不保。我据理力争,我觉得那已经是一种性骚扰了。他认为我把事情看得很严重,会很难在这行混。但我觉得在这种事情上是不应该沉默的。因为还会有很多受害者。也因此那一天我们吵架,不说话到我直接掉头回家。

说到SGD放话要辞职的事。我觉得他只是emo,下不了台,走不出自己摆的局。他可能开始时觉得这是他的天下。但新的Marketing Manager进来后,他突然发觉这不是他的天下。因为Marketing Manager把他摆的很高很大的权利收回来。没有人投诉他,只是在Marketing Manager一对一和所有人面谈的过程,直接推翻他的做法。因为那真的不符合这个年代的作风。对工作效率也没有太大的帮助。她把SGD管我和Dee的权利收回。因为她觉得designer原本就应该是独立的个体。这大概是第一件让SGD觉得无用武之地的原因。

第二件让他下不了台的事也是因为被收回权力的事,因为他撒了谎,他不止骗我,也骗了Dee和John。他大概有点不知道怎样面对我们。

第三件让他emo的事,应该就是公主的事。他很努力想要跟公主和好,但是公主很不喜欢,也不领情。问题就在于他不太懂得尊重人的问题。看来SGD比我这种有社恐的Introvert更不会跟人相处。我最少还懂得收紧自己的脾气和装傻。但他的问题就是不厉害还是一直要假厉害,甚至会情绪勒索他人。我觉得这已经是修养问题了。

这个局真的是他自己摆的,他要自己走出来。每个人都要学会为自己的言语行为负上责任。我没有对他展开攻击,也没有人去搓破那些他想要掩盖的事。现在是他自己一直在自己的谎言自大里钻牛角尖。希望他看清楚真实的问题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