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们经历创伤后会将自己的创伤转移到别的事情上。有的人爱上喝酒狂欢,有的人变成了工作狂,想让一个习惯,去减少心里面感觉到痛的事。

画画大概就是我在经历创伤后转移悲伤的习惯。但当我把他变成一个职业时,它又变成了我的生活压力。

五年前也因为失去的那段感情与画画有关,让我有种非常厌恶画画的感觉。但也许悲伤没有好好处理,没有什么是真正能带给你快乐的。也许某个习惯可以暂时麻醉你心里的痛。但是上帝要我们好好的去处理、看待那些心里的痛。

人的身体病痛十之八九都跟压力、创伤、习惯有关。也许我现在的情况也跟这些有关。

一直困着我的家庭压力,今年八月松绑了。我却陷入一种虚空中。

前天小学同学与我聚餐,问起我家里现在的情况。

我说,大家的情绪可能都还没有处理好吧。

说起那时的事,说起爸爸拒绝福音的事。说起漫长的最后一个星期的事。说起丧礼过后各分东西的事。说起这段时间情绪陷入虚空,崩塌的事。说起健康问题一次又一次让我大受打击的事。

我想这一年我有很多脆弱需要好好去面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