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大人送过我一个梨巴村lamb lamb的公仔。那个公仔那时超喜欢的。

梨巴村的概念是我在学搞创作时,拿来研究和学习的其中一个插画。那是透过一个制作团队做出来的概念。那是香港教会界构思出来一项概念运动——爱邻舍运动。林以诺牧师负责推动。爱邻舍运动,并找来了插画家麦家碧负责设计那个运动的character。梨巴村有四个characters,羊叫lamb lamb,驴子叫驴D,鸽子叫Pigeon Li,还有一只斑马Zebra Sze。是很可爱又有意思的characters。以前我想像的创作就是想要推动一些社会运动或唤醒社会意识吧。

这个梨巴村运动,让我对麦家碧再加几分欣赏。我喜欢麦兜,但是我更喜欢创作梨巴村设计的麦家碧。那时简直就成了我的偶像。麦兜不是一个插画精美的character,却是充满温馨故事的插画。同一个画家的手笔,画出来的篱笆村,和麦兜一样是可爱的,但是因为那个运动、精神在里面。我更爱梨巴村。虽然后来梨巴村很像不了了之。但是梨巴村一直都在我心中。

以前的带职事奉,就是献上仅有的,跟随耶稣。我努力积极学习插画和设计,因为我想把我这仅有的献给上帝,成为一个小小器皿,做福音传递的工作。所以我也有和机构或其他教会都有事工搭配过。我一向来都不是只活在自己教会的人。我一直希望聚集有同样异象的人,像香港教会界一样推行一些运动或精神。然而十五年过去了,我还没有找到有相同异象的人。太多的人都不愿意为上帝摆上。大多数的人都定义,我们画美丽的图画就是荣耀上帝。

在我心里,我有福音的负担。作品被欣赏就荣耀上帝的说法,显然真的难以让我感到满足。我想要走近上帝,去跟随耶稣做传福音的工作。所以我为那些愿意为上帝创作的插画家是十分佩服和欣赏的。我们的生命有一天终将会过去。当然我们会希望留下可以改变别人生命的作品给这个世界。这是献身迎和上帝所立约的其中一件事。办画展、接受采访,都是希望传递福音的信息。因为内向,找来了曾经参与我人生故事的朋友,也帮我做分享。我很感激大家给我的感动。帮我加强了我想要传达的信息。尤其是大牛,找他来我很安心。因为他非常爱上帝,也当过同工。在整理福音信息的内容也真的很熟练。画展他当主持人,接受采访他当采访嘉宾。

除了大牛外,还有一个nic。画展他也做分享嘉宾和协办单位。采访也当采访嘉宾。这两个嘉宾在我都非常安心。nic其实是一个传道人,也是一个神学生。大家都有为上帝传福音的异象。虽然我们也会为一些事情产生摩擦,或是持有不同的想法。但在传福音这件事,大家是异象一致的。所以我们不一定是很close的朋友,但是是可以在事工搭配的事工伙伴。这就是上帝奇妙的地方。在传福音的事情上,我们都是能放下自己,去努力完成使命的。

在事奉的路上,是有疲累,也有孤单的。当想到传福音这个事情的时候,我的心里是会有火热的。

在教会的事奉上,那种会表演的,优秀的、领袖型的人在教会事奉只是像是找到一个平台或舞台。对于平庸、平平淡淡的小人物,有什么可以为上帝做的呢?真的看起来也没有,尤其当你连五线谱也不会看的时候,加入诗班也像是随时会拖后腿的。但是只要你带着一颗爱上帝的心。向上帝求恩赐,上帝必应允你的祷告的。

还是要回归原本开这个话题的总结。虽然我很喜欢lamb lamb的character,以前常年把他收在一个纸袋里。一年拿出来玩几次。但是因为搬家搬了很多次,到最后我也累了,就把它留在了某处。但这个character真的让我有满满为主梦想的回忆。也许这提醒我,不要让那种热情留在过去。要再次的火热起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