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来她曾经要求过爸爸给她一笔钱跳飞机去美国。但是那时我们家负债累累,又怎会有多余钱让她跳飞机呢?而且有合法的方式让她去美国工作。为什么偏偏选择跳飞机呢?

那时我们家的许多决定都非常依赖我的爸爸。但是显然的,我爸爸其实也只是一个uncle。不是什么事情他都懂。我们也是乡下来的人,我们也有很多事情不懂的,就来到了这个充满诱惑的城市。

爸爸的虚荣自然会有多少也是遗传到自己的孩子。

我们家不是有钱人,家里也面临破产问题。我们来到城市租的房子是残旧的组屋。但那时爸爸选择车大炮。姐姐也车大炮。不会车大炮的我,被说成看不起他。他说他其实很有钱。但是现实的情况是,妈妈去世了。但是还有IJN、ambulance和医院的医药费要还。大姐压力到每晚哭泣到早上。在金钱上我们真的有所缺乏。但是可能爸爸不是那种有责任感的人,带妈妈看医生,去医院的过程都是大姐,所以医院找的人也是大姐。还钱的人自然是大姐。压力自然在大姐身上。

那时爸爸沉迷于赌博,有时忙着上云顶,有时忙着回麻坡赌马,有时去叔叔那里打麻将。后来还被叔叔和他的朋友千了一笔。

二姐说爸爸应该还是很单纯或天真。

我说,不是单纯和天真。爸爸跟玩money game的人的心态是一样的。只是在不同的骗局里,一直感觉冤枉或受骗。但是很多骗局是有迹可循的。

其实那时我们的家庭经济状况是非常不好的。我和弟弟工作得非常辛苦。三姐只是一直想象着她是千金小姐,她要去国外生活。这个梦想不能成真,因为我们家里真的没有钱。加上她也真的没有做功课。所以最后她没有跳到飞机留在了本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