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实就是,我们这一代还未见识到家族富裕的时候,已经进入家道中落的现象。所有的富裕其实只是一个假像。在曾祖父那一代,已经决定吃完了,没有打算留给子孙。

天真的公公,爸爸、叔叔、姑姑以为曾祖父去世后有留什么,但是真的什么都没有。在公公那一代,太公已经要卖女儿了。富裕人家,怎么不爱自己的女儿也养得起吧。说明要卖,就是已经没有钱了。卖了,就少一张口吃饭,钱就花得慢一点。但是其实也没有多慢,只是说明太公一辈子,只愿意钱花在自己身上。被女人骗走的,那些女人都是贱女人,不是他自己风流惹回来女贼。

太公和公公的一辈子滥情,糊里糊涂就过完一生,前者儿孙满堂,风光大葬,后者死得唏嘘,双腿剩下一点点,被孩子垂泣,丧礼上孩子甚至起争执。他的人生活得就像烂摊子一样。他年轻时很帅,,是富三代,有很多女人跟着他。他有十多个儿女。但是他的孩子已经住的很落魄的时候,他还是到处去风流快活。

到年老要死的时候,他终于想起他的儿女。尤其是我的爸爸,那个一辈子帮他扛起这个家庭责任和被指责无数的大儿子。所以丧礼我们自然就是丧家,也就是那个主要的主人家。公公的孩子,都有公公任性的款,这辈子永远觉得别人欠他们,只会抱怨人生。他们的家族故事,像是咒诅一般的捆绑了住在其中的很多人。有的人继续重播循环他们那些情节故事,有的人已经对于这个家庭故事不存在什么好感,已经开始另寻出路。

在这种悲情的家庭故事里,我遇见了耶稣,那个把我从这个悲情故事带我走出来的救主。谢谢耶稣基督,我不再活在那种满天神佛却没有平安的日子。虽然我们贫穷,但在耶稣基督里,我有平安在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