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爱恋可能是瞬间激情摩擦出来的火花或感觉,但是进入恋爱的关系是一种commitment和责任。如果没有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最好不要进入一段关系。

放工时间,MM问我,关于上次和Dino有点工作上产生摩擦吵架的事,然后Dino买咖啡跟我道歉。

我说,我接受Dino的道歉。我觉得工作上是一人退一步的事。既然他道歉,我就接受,我不会为难他。

MM说,我也记得上次跟HR会面的时候,你也是这么跟我说。

然后她表情有点怪怪的。我问他,你们不是故意放大这件事为难他吧?

她说,问题是你的公主,那这件事去骂Dino。

我说,怎么会这样?Dino和我道歉的事,几乎大家都知道,为什么还去骂他?

MM说,因为你的公主太喜欢落难王子了。所以他故意针对Dino。

我说,怎么可以这样,要说也是我自己说,我不需要别人帮我代表发言。我不爽的话,我自己回投诉呀。

MM说,因为你的公主被恋爱冲昏了头。

其实这只是MM要发言公主的事的套路。只是借个话题说公主的事。其实和Dino那件事只是工作上的小插曲。

话说落难王子的老王子经理,今天和我的Manager投诉公主。因为和他的boy走得太近,所以导致他的boy无心工作,和自己部门同事的关系也出现裂痕了。然后老王子经理的部门也有一个专负责电水工程的uncle,那个uncle今天和老婆因为公主的事吵架了。公主平时很撒娇的叫他daddy。有点传统的我,肯定叫不出,因为我有自己的爸爸,我不可能随便叫人家的爸爸“daddy”。然后公主经常叫这位骑着电单车来上班的uncle买东西给她。

我说公主肯定是把uncle当成uncle。

然后MM继续说,然后公主还跟uncle的儿子也是走得很近。

我说uncle的儿子更不可能,uncle的儿子不是她的茶。

MM说我也觉得她不会看得起uncle的儿子。但是她就是很像跟任何男生都要flirt。

我说,那还有跟谁呀?

MM说还有leasing的Kevin。

我说,Kevin已经有女朋友的了。不可能对她认真的。

MM说,可是他又喜欢flirt,就有点hiao,屁股痒吧。

我说,这个问题我有故意在公主面前问过Kevin,让她知道Kevin其实只是喜欢flirt,没有一点认真的意思。我那时还故意强调Kevin像渣男,又要溜人家,又要人家自律不心动。我很摆明是说给公主听的。

MM说,她知道才好。

我说,总结到那么白,还听不懂的话,就没有人可以帮她了。

其实我刚来的时候,公主还跟SGD很close,Uncle Tan还说,两个人close到像couple一样。那时我还跟uncle tan不可能,因为SGD已经结婚了。

SGD也是其中一个很flirt的人。他也是会占公主便宜。我有点不明白公主为什么不表明立场。说清楚自己不喜欢有那么难吗?可能她并没有因此觉得困扰,她可能享受在被男人在言语上占便宜的感觉。

在Lembing的时候,落难王子其实只是公主的其中一个观音兵。我也以为她没有爱上落难王子,但近期她有承认她对落难王子有心动的感觉。只是落难王子没有跟她告白,所以他们还没有在一起。

那天在去Titian Kaseh的路上,我和公主就是谈起她跟落难王子的事,她问我对于她跟落难王子那种暧昧的关系有什么看法?

我说天天在一起的时候很甜蜜。但是分开工作时,不是天天在一起时,可能就是一种关系的考验。你可能会渐渐觉得其实也没有很需要在一起。感觉也是会从热恋进入到平淡期,那现实问题也更会浮出水面上,这时你需要观察你们之间到底适不适合。是不是应该走入恋人关系。激情退去后,往往就是现实问题的协调了。如果大家都未预备进入恋爱的状态,为一段关系负上责任或给予承诺书,那真的就不要勉强自己。真的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恋爱,也不是每个追求者就一定可以托付终身。还是先做好自己比较好。不要为一段没有确定的关系,得罪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