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问我怎样认识Tony?

我说,以前一个senior离婚后,闲着无聊就办art community的喝茶聚会,Tony那时刚好也出席。我们坐在同一张桌子不算认识。过后Tony也是不太记得我。但是有一次他的公司办freelancer platform说明会,我就随便出席了。那时我还在BAC,还没有决定要不要辞职。也未确定要不要用Rtist这个platform来找freelance job。然后Tony是那个说明会的主讲人之一。他说我看起来很眼熟。我说当然咯。上次那个art community吹水活动吃香蕉的poster,那条香蕉不就是我请你吃吗?

Tony对那条香蕉印象深刻,因为那时陆拿了他那种照片做宣传poster。成为那时art community的话题。

Tony是一个freelancer platform的老板。近年刚结婚。我其实没有见过他的老婆,但是之前他的老婆有找过我邀请我加入他们公司。但是还没有谈到细节,我已经找到了工作。所以就搁在一旁了。

朋友近期开始学习保险业务,她问我要contact。我说你可能可以找Bowl帮你,看怎样做collaboration。因为他们有很多freelancer的database。其实很多freelancer都会买储蓄保险。因为这是他们觉得这是比较可能帮自己赚到养老金的方式。这是最不赚钱的方式,但是是不会投资的人,比较可能储蓄到一笔数目的方式。

Bowl是Tony的老婆。之前是做PR或event之类的工作。嫁给Tony后就变成了老板娘。

说到那个Poster的香蕉,其实是发生在2018年,我生日的那一天。

天陆一直叫我去参与art community的吹水聚会。我敷衍的说好。

那一天我去了公司的健身房跑步后才去。我还买了隔天要吃的香蕉。我到的时候那个J先生也在,陆有点像计划成功一样的怪异微笑。我瞟了一眼。说明,你这是玩嘢吗?

他觉得他的安排没有错,我应该跟J先生见上一面。但是我们全程几乎零交流,也像陌生人一样的各自坐在最远的角落。那时Jiet坐在我的隔壁。还好Jiet很热情,跟我聊了很多,化解我的尴尬。后来Tony来了,坐在靠近我和Jiet的位子,然后他问起那个香蕉,就顺手拿上来吃了。然后就被陆拍了,后来就变成poster照片里的主角了。

我和Jiet有话题聊的原因是,我们都玩character design,我很多年前也是看过他的作品了。我直接问了,你是不是有画过抽象画的。就这么我们打开了话题。我是蛮欣赏Jiet的抽象画的。因为色彩的鲜艳和特色,真的会让你留下深刻的印象。那些作品其实隐藏了同志的信息。我大概理解Jiet的作品为什么会有如此强烈的感觉。

很多色彩鲜艳,让人印象深刻的作品,都隐藏了一个人的童年创伤或阴影。其实Jiet的作品,第一眼就告诉我,他曾经受过童年伤害。你可以不认同他的作品。但是他是真的有自己的才华特色的画家。他的抽象画真的比他的character design,让人更印象深刻。

那一天晚上,其实在散会的时候,我和陆吵架了。他说,我很不大方。我应该要自然到,跟J先生一点事都没有。然后我生气的回家了。

隔天陆和我道歉。他知道他给了我一个很不愉快的生日回忆。从那时过后,我就不再尝试参与art community的聚会了。因为我不想再制造和J先生碰面的机会。我的生活已经不再需要有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