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讨论到某种新趋势,OE学院之类的。其实概念和JCI或是BNI很类似,属于business networking之类的课程。很多网红都参与。画界铁钩也参与那个OE,J和他的老婆也参加了。

其实J参与过JCI,BNI,这个OE也参与,真的一点也不奇怪。以他不喜欢自己去探索事物,想要凡事走在前面的性格,参与OE当然不例外。铁钩参与,就比较意外。

铁钩其实是80后。是DJ美琪的junior。要说人脉铁钩真的不差,宽中生在各大行业都有些作为,美琪也在她的page推了很多次铁钩的插画。铁钩在九年前像是画界的rising star,因为emotion stickers而出名。但是渐渐的画画也会陷入瓶颈吧。人们需要一直有新鲜感和update。铁钩的插画,没有在广告界混得很好,因为只停留在中文市场。所以铁钩这次参与OE的原因是想要寻找突破吧。

其实这类课程也类似洗脑课程。专找年轻市场。有个老板级的叔叔,也参与了。还被洗脑开了一间organic shop,最后,宣传费什么都给了。店面不到一年也打包了。

现今人人都渴望用最少的努力去发达。或是很有性格的就发达了。跟风最大的问题就是,你的钱还了很多很多,你很像有果效一段日子,然后你又打回原形,然后你也不知道那些有果效的真正诀窍在那里。因为那个教你的人其实只想找你做水鱼,最好说到很像是,又很像不是,然后你听起来很像很有道理,但是又很像什么也没有明白到。因为对方还想赚你的钱。你最好是懂非懂,他才能继续赚你的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