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个讲师还在纠结着教会没有帮他推广他的基督教艺术的问题。

对于他的论点我几乎都不太认同。我跟color说,他的艺术作品很美,但是就有种找不到重点的感觉。他说的很高层次的基督教艺术,有种没有活出那种生命旨意的感觉。因为他对耶稣基督的认识太片面了吧。

基督教的信仰,是说爱,但也有具体的让我们看见上帝的爱,彰显在耶稣基督生命的爱,胜过死亡,也有复活的盼望。耶稣基督,就是道与人同的代表。上帝亲自启示自己给人看。因上帝爱世人,祂不愿人再沉沦,耶稣基督道成肉身,就是要让人明白上帝的心意。我们对基督信仰的认识和体验已经不再是看看天,看看地,看看花草树木。

第一任男朋友是一个基督徒。他离乡背井来到马来西亚的这个城市,他有一本日记本,是以祷告的方式记录着他每一天的生活。后来的他是做了一个很没有见证的事,向我要求婚前性行为。我没有答应后,我们的关系就充满着怀疑,然后他就不告而别,离开马来西亚了。

在性方面的问题,他是没有见证的。但是他在困难的生活中寻求上帝的举动,是我比较欣赏的。

分手后的几年,我也自己寻找上帝,寻找耶稣基督的信仰。在这个信仰里面能走那么久,纯属一个意外。我也被基督徒所伤,我说不相信耶稣基督,很像也是理所当然的。

基督教的信仰是真的超越我所能想象的旅程。原本觉得这个信仰只是我在世上的一个短暂的避难所。但是经过对圣经的研究,我知道上帝要给人的爱,不是脚痛贴膏药,头痛吃panadol的那种。基督教的信仰可能从你的脚痛起底到你的过去。让你重新的认识你自己,和你自己的痛。让你看清问题的背后除了别人外,还有你自己。这种痛,第一次接触的时候很怕。很怕去看那个有点黑暗的自己,但是当你能够面对自己的脆弱时,在那里你会遇见耶稣基督。这世界是不完整,有罪的世界。人们有原罪。在我们未认识耶稣基督前,我们并不晓得这个原罪对我们的影响和关系。在我们知道以后,认了自己的罪,新的生命旅途就此展开了。

我和我的脆弱对话了很多次。我和犯过错的自己和好。我就找到继续活着的勇气。我也开始能明白圣经里的耶稣基督,圣经里上帝与我们同在的确据。

信仰的体验和感受真的难以言喻。我们需要学习具体的去分享。恳求耶稣基督赐我们这样的智慧能去具体说清楚。让我们成为能为主传扬福音的基督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