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踪的笔袋终于找回来了。原来真的是留在增江堂。其实我也是猜到。因为除了工作和回家之外,我很像都没有去过哪里。

崇拜完过后,我就去了一家cafe赶工。大概傍晚时间二姐刚好问我要不要吃饭。然后我刚好就完成了我的artwork。

二姐说,她男友的妈妈很像要去世了。

嫦以前跟我分享的那本书,人若是没有年轻出意外或是生病死。在面对老年的时候,会因为脑部功能退化而死。脑部除了可以思考东西外,还控制我们的自然反应。例如吃东西、呼吸等等。人在老年脑部退化时,自然反应也会跟着变弱,慢慢的开始不能控制口水、无法细嚼食物,或吞食物,再后来可能升级到无法控制呼吸和心跳。这就是渐渐走向死亡的过程。

我说,有的人会说朋友或家人平时看起来非常健康,然后就突然暴毙死了。对于那种突然大家都觉得很可惜。但是如果的话,我就会希望我是死得那么突然的。我其实不喜欢那种生病的过程。非常痛苦。那种突然暴毙我反而觉得死得蛮幸福的。

二姐说,我也会很羡慕。那种生病拖拉很久,真的会很消耗,也很煎熬。

二姐说,很多人很像都没有预备好死亡。也很避谈死亡。

我说,很多人也很怕更年期,也避谈更年期,更拒绝了解更年期。其实更年期也是需要时间去了解和预备心理建设去面对的。

我们说起了三姐。三姐是我们之间最神秘的。其实我有气过三姐。我很不喜欢她的傲慢。但是也许她已经进入了中年危机,已经处在忧郁症的现象。但是骄傲的她,仿佛不想和我们联络任何感情,所以我们没有人知道她现在的状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