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为KPI和赶着去company trip的问题。全世界忙到气氛有点紧张。昨天才有时间坐下来吃午餐。Kevin说,Ivy,我很欣赏你。你竟然敢现场怼人。

我一头雾水。我说,你坐最远的corner你也听到呀。我以为我讲很小声罢了。

Kevin说,你讲到我那里也是听到。其实你的是什么事?

我说,我有两个东西零分。那是有点莫名其妙的事。我进来的时候,从来没听说过要做moodboard。然后说那个moodboard大多数是做mall decoration才需要做,然后现在那个15分,一分都没有拿到,因为从头到尾都没有做过。然后我的manager还要说by right,你们designer是需要做moodboard的,选定了主题颜色和theme才开始做masthead。我说可是一向来这里都是decoration决定我们的artwork,theme也是由PIC定。有的PIC甚至自己做了research自己跟management讨论,颜色也定了,然后要我只是跟着打勾的来构思新的idea,在这种情况底下,我们还需要moodboard吗?然后我的manager说不是,by right这个东西你要做。我问她,那你为什么从来没有追过,而且我的PIC跟你discuss theme的时候,你还发挥你的才华,在那里draft,然后pass给我,叫我按照你们的idea做,你们讲完了,我是做剩的。这不是你也把大家的工作范围混淆了吗?那你觉得我酱子理论有错吗?我的问题不就也是你的问题?

Kevin笑说,你有道理,但是你真的很敢怼人。

我说,你知道的,我一向都很直的。你敢问,我敢讲。你问的东西要有道理,你扣的分数要合理,我才能服。

他说,然后她的反应怎样。

我说,冷掉咯,尤其是我说那个你还发挥你的才华,在纸上画你的draft。

Kevin和K,在那里笑翻了。Kevin说,给我的话,我也是不知道怎样反应。

我说,因为这个部门的人就是很奇怪,喜欢做别人的工作然后自己的工作没有做好。东方不败,那么busy involve在designing的part,讲完了,我做剩下的,然后她自己的东西全部meet不到dateline,我的东西也因为她插手,直接拿零分。长期下去,大家都是两败俱伤的。而且有的东西讲的是结果,但是你的management的KPI要控制的是过程这就很奇怪了。如果我跟完,我整四个月一条水做工,肯定所有的timeline都是meet不到的。那你用这种控制process的方式来定分数,就非常奇怪了。你这样是故意set一个不可能达到的rules是缺乏理性分析的。这不叫管理。这叫霸道。

Kevin在一旁拍手,他说,我越来越欣赏你了。那那个你说你们都没有一个决定,然后就扣完我的分又什么事。

我说,就那个三楼四楼原本要Above launching的事。到最后不了了之,那个占了十分,结果也扣完我的十分。我就问她,这个十分我被扣到莫名其妙,广告我做了,你说要等其他店面开了,才换上新的广告,所以我的广告全部on hold。然后要打event space的广告,你跟我说,最好不要,因为怕leasing把店面租出去了,我们的event spaces就被迫要cancel了。这就是management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对Above也没有一个确定的定位。做了The Nest和The Cloud也是不能太张扬,因为那个不是open for public的。是你如果租event space,就顺便借你暂时享用一下。这是很自相矛盾的。你没有决策,但是你要把这个东西加进我的KPI,然后全部东西绑手绑脚酱,其实就是要扣我的分吗。我当然直接轰炸咯。

他说,这个我很认同,但是我第一次看过,酱霸气的怼人法。我封你为神。

我说,我只是把打工仔小小人物的心声说出来。

然后还说到,那个Key visual confirm后,四天内要完成所有collaterls的execution,我说这个也是不合理的。小campaign没问题,大campaign怎样。而且我都是在还没有收到program outline的时候就开始做draft了。大campaign的collaterals的artwork是比小campaign多三四倍的。怎么可能在四天内完成。这根本就是为难做大campaign的人吗?那Simon走的时候,他的shit不在我的KPI里面,我能不接吗?反正又不是我的KPI。我是觉得这个制度只会培养出鬼打鬼,自扫门前雪的员工。

然后说到CNY的事。我说,Money Packet合理的工作天是十四天,你要做特别的finishing就很难十四天里面完成。我们很少做到那么赶了才sent artwork去print,因为那种时间,你要negotiate到好的价钱也难。而且你要快也不是钱就能解决的问题。因为有钱没有人做也是问题。就像CNY的一样,AK很像觉得我们的钱很大人家一定要赚,campaign要到了,叫我去stop flyers的printing production,然后我说要快,不能等到傍晚才sent FA,因为傍晚sent的话,是算明天的job,你肯定会迟。然后也是搞到半天,要改的原因不是spelling error还是什么,是因为那些text他们觉得不够完美。要再改过copywriting。我被炸到,结果那个Flyers真的迟收到,然后他们问我,不是说给钱叫他先做我们的了吗?我说,人家说,我没有本事手,因为我的人手真的不够。然后这个账肯定也是算在我头上。这其实也不是我的问题。我的management没有时间观念的问题,一直跟我说来得及。有的东西我可以yes,但是这个算进我的账单,我是不可能yes的。因为根本不是我的题。是我的management的问题。

发泄归发泄。我其实对于无端端25分飞掉的事是不服的。因为是不合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