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个星期的工作天过完了。我的manager还是没有跟我谈到我辞职的事。不清楚这是什么操作。我希望快点过完两个月。

昨天放工,我在等lift,然后老板的弟弟,也开完会要回家。我想逃,但是我不好意思。HR B先生原本也要搭lift,一看见老板的弟弟也在,马上转换路线和我打眼色,然后赶快挥挥手逃走了。Walau-eh,B先生真是不够义气,不帮我化解尴尬。然后电梯就来了。整个电梯严肃安静。到了G floor我终于松了一口气。我跟他说bye bye然后马上按关门button。然后大大声的喘了口气。

放工后我还是attend了另一个interview。地点在我家附近的monorail站对面。虽然已经找到工作了。但FM建议我给自己多留几条后路,可能以后可以考虑和对方有freelance工作上的合作。

要说工作地点,我还是比较喜欢menjalara。因为真的比较多食物的选项。而且真的也不拥挤繁忙。来到pekeliling这个区。店铺前排是马来食档。

二姐之前常来附近住酒店。偶尔会过去找她。这地点给人一种鸟不生蛋的感觉。空空,有很多旧店面。都是只为金钱打拼的感觉。没有秩序的交通系统,整体卫生水平也不好,那是个有点粗略的生活环境吧。物价贵,素质却不佳。在走进那个agency的时候我就在心里想,这肯定就不是我想工作的环境。虽然办公室用经过装修什么的,使用mac机,但是一进去我就眼睛和喉咙痒痒的。

老板给我的第一印象应该是,要别人用力说很多讨好的话的人吧。application form的最后一题,如果让你成为一种动物,你想成为怎样的动物。我其实也懒惰想,反正大家都说我是爱吃鱼的猫,我就写上了猫。因为我爱吃鱼。

他说,我收到很多都是写上猫。有的写可爱什么之类的。

我想可能我可以写,猫,因为猫有九条命。反应也很快。而且猫本能性的会游泳。猫喜欢吃鱼,我也喜欢吃鱼。就选猫吧。

老板在看着我的resume的时候,特地指出,我的经验都是in-house,in-house,in-house。他说我老实说,in-house的路,就是差不多一开始已经是尽头了。出路不广。

之后他问,你做了那么多in-house,没有一间能留下你吗?

我说,如你所说,in-house出路会很窄。现在想离开现在的公司,是因为做的东西比我以前做的更in-house很多。所以我必须转换方向。

他问我,现在的公司,我没有能力说服Marcom manager吗?

我说打个比方,我们的logo大字太大,小字太小。在做signage或artwork的时候,有时会面对printing问题。对于resize font这个是考虑考虑很久过后,我的marcom manager也是说跟回原本的。即使那个logo已经不久前撞了板,决定也会是一样的。再打个比方。我们的Business card排版大概是十多年前做的。我建议加QRcode和换新的排版,所以我给了两个新的排版,再帮旧的稍微resize加上QRcode,然后到最后,我的management也是会要求回用回原本的那个,只是同意加上QRcode。其实很多东西都是不开放修改。所以我觉得我也不可能再改变。

那个老板笑了一下,他说,我明白你说的情况。

老板问我来interview对这份工有什么期待。我说其实没有期待,因为我几天前已经拿到了一个job offer。

老板说,那我没有问题了。

我问老板对我的portfolio有什么看法。他说,就很多种类。但是缺少了conceptual的东西。

然后,我们老板,那你为什么会给我机会interview?

他说,我是觉得你就缺少了agency的机会,所以我想我这里可以给到你一个这样的机会。

过后我问老板,那你介意让我看看你的公司做的是怎样类型的artwork或是你公司最满意的作品吗?

然后老板开始他的presentation。有的还不错。但有的看起来是很久以前的artworks。

老板大概是我这样的年龄的人吧。看起来不会很老,但是有很多白头发。老板可能有点大炮仙,但是感觉不是一个非常自信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