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touch到跟爸爸有关的事,弟弟和大姐仿佛就一触即发,掀开了骂战。

烦是当然的。我的烦人的职场生活刚刚结束,又来个家庭问题。我身心疲惫,但是又不放心我弟弟一个人自己钻牛角尖。

把一些事看得太重,都是会很伤心的。但人嘛,谁都有放不下的事,需要学习慢慢去放手。

我们当时都被拉得很紧,那个过程是非常痛苦,偶尔梦里想起也非常痛苦。

如今的问题,也在于那时要去世的爸爸,不愿意放手,也不愿意离开这个世界。只留下了深深的关系裂痕给我们。

继承这些关系裂痕的人,日子何尝是好过的?可能不愿意让对方失望,所以就跟着继承。可能也因大家当时穿上的鞋子不同,所以要责怪一个人是很容易的事。到现在这就变成了一种紧张的关系。

相亲相爱似乎在我家真的很难做到。

我跟姐姐说,我们以为我们是爱家的人,但事实上我们可能不懂得怎样爱,怎样照顾打理好一个家。父母不会,我们也没有学会。所以一点点问题我们就跳起来,就问其他人为什么没有做好这个或做好那个。关系的紧张其实是互相造成的。有时真的需要学会该放手尊重时,就放手。该回来帮忙时,就回来帮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