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来后就一直睡觉,睡到半夜有点饿,但是冲凉后,继续睡觉。

大概晚上七点回到家。两天匆匆忙的赶路,收拾和打扫,身体当然非常疲惫。

弟弟说起,去年爸爸的丧礼上,二叔和爸爸的表弟,要尝试说服我们的家庭和爸爸的舅舅和解。

其实上一代的恩恩怨怨我知道的很少。弟弟从小听了很多,因为他是长子,爸爸自然跟他说比较多。

爸爸的丧礼上,弟弟很生气二叔和表叔。因为他们尝试扭曲爸爸和舅公之间反目的故事。爸爸以前帮他的五舅安了一个花名叫狐狸。听说狐狸舅公,从公公那里骗了很多钱,他们自己开水果店。然后叫爸爸跟他打工不给工钱。连妈妈要生产时,也不肯给工钱。所以那时爸爸就跟他反目了,自己出来做生意。但是那个狐狸舅公故意打击他的饭碗。所以很多年后,爸爸依然无法忘记狐狸舅公带给他事业生涯的打击。

弟弟因为我那时跟二叔和表叔说话所以很生气。但我其实只把他们当作前来吊唁的亲戚一般招待。毕竟那些上一代的恩恩怨怨我是真的不想继承。

我们说起我们的老房子那些祭拜偶像的由来。话说以前我们的房子原本的屋主是一个bomoh。他们买房子的时候很像在房子底下挖出一局棺材过,所以他们就开始请来了很多的神。

其中一个三宝是三叔捡回来的。话说,老爸老妈结婚当天的宴席在家里摆,三叔喝酒,然后突然三宝上身要他在家中供奉,然后不久后三叔就在路旁捡到了被人丢弃的三宝。就这样那个三宝就跑来我家了。

弟弟那天说要把那些神明都请走。姐姐说可能那些神明自己都走了。我们的家都惨成这样了。

对我来说,弟弟终于开口说要把那些神明请走是一件好事。感觉上新的事物会发生。我们的摩擦在我们重新回到这个家的时候,很像碎掉的关系再重新连接。也许我该好好的为着这个家的破碎,家庭咒诅和长辈们所以犯的罪,认罪悔改祷告。我也希望弟弟能够和那些偶像什么的切断关系。

在爸爸的旧文件中,翻到了那堆破产上庭通知,和那些上诉失败的回复。那是爸爸的人生路上最难熬的阶段。那时妈妈应该是担心焦虑到身患重病吧。每个时代的人都有每个时代的人的生活艰辛和眼泪。我们那时还不懂事,不能替父母分担他们的生活压力和烦恼。那时也是我们和父母关系很紧张的时候。父母都因此重大的人生压力患上了焦虑症和狂躁症。升学路仿佛无望,家庭关系也跟着出现了裂痕。

我们还在旧文件中发现父母的报生纸,和1963马来西亚成立时申请公民的证书。公公原本持有双国籍,但最终放弃了马来西亚的公民。那封信函如今还在我们家。还有一个姑姑的领养证书也是在我们家。原来被领养的是四姑,难怪四姑一直都是那个最爱演戏和搞是非的。因为她不是这个家的亲生女儿。但要说像,其实也跟我们家人长得有点像,可能就是有点血缘关系亲戚的孩子吧。

以前爸爸偷藏在那个床头柜的英文言情小说也被贼翻出来了。我看到后就丢掉,二姐问我,为什么丢了,我想知道爸爸看什么言情小说嘛。我说在其中一个黑色纸袋中,你要去挖吗?

然后我从弟弟的房间中挖出一本色情漫画,二姐说,留给我,我想看嘛。

walau eh,二姐真的是回来kau kau zan的。什么都要留,我都翻白眼了。

剩下最多东西在麻坡老家的其实是弟弟和三姐。三姐有很多只玩具,照片,discman之类的都在家里。discman, walkman都被偷走了。

三姐在这件事里面也只是负责在大姐和弟弟的关系里面点火。我看到她还是只有摇头再摇头。一年前她把大姐和弟弟的关系搞到很紧张,现在老家进贼也一样。三姐就是那种隔岸观火的人。说什么都像是事不关己一样。

我其实很感恩。我朋友不多,也很少联络麻坡的朋友,但是紧急求助,问朋友维修板屋和篱笆的contact,朋友也很快的给了我。那个uncle也明白事态严重和紧张,所以也很快来进行和完成维修的工作。维修完过后,马上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只能说,我为这个刚刚好的时间感恩。是上帝保守吧,这件事请很快就解决了。

星期一早上我去semenyih见了一个supplier。凯茵也热心的来载我。过后,还请我吃Kajang辣汤,还载我去下南马的车站。年尾雨季,当天雪隆下雨了。回麻坡的路途也下雨,回到麻坡还在下雨。姐姐问我回家的路程艰难重重,我怎样去车站?而且我的时间紧迫,还领着大包小包。我说,我要感恩,像我这样孤僻的人还有很热心的朋友。帮我分担了一些问题和烦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