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GD找我lunch,我是很想拒绝的。他给我的印象真的很不好。但是早前大城堡卫理公会的弟兄YL说他是一个辛苦人,也因为近期他的事闹得满城风雨,也不想要给对方有被孤立的感觉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了。

经过两个星期的人事风波,他的那种尖刺收敛了一点。我希望他领悟出人生的道理,做人中庸一点,做事成熟理性一点。

社会是一大染缸?不知不觉的就带人到迷失的方向吗?

我是觉得不见是。那是一种选择。YL说他是一个辛苦人。但我真的也不见得是轻松呀。

在交谈的时候我是发觉,我和他的价值观非常不同。他会喜欢找回同样类型的工作。但我喜欢尝试之前没有做过的东西。尤其是那种新进来很少人做的行业,却有市场潜能的东西。因为那是一个新的portfolio。market也由我们来shape。我喜欢刺激市场。我不喜欢让自己处在被动的无奈。我会争取好的成绩和表现。但人事关系我可能没有特别去经营。而他会有被动的无奈,他用力经营人事关系。命运却很容易掌控在对方手中。

可能我是从production来出来的。在production line,你只要得罪一个心狠手辣的senior,你就会从此以后在这个行业消失。在那种人事压力的气氛,每一天都活得提心吊胆。经过那种工作的恐惧,我最后得出来的结论是,累积实力比经营人事来得靠谱。不要被一个工作定型。上司或公司可能会只是一种款或是一种taste,但坚持在自己的生活做出与工作上不同的设计是重要。一旦被一种工作或品味定型,就可能创意、品味死亡。设计的工作就会变成行死走肉,以后要再转行,路也难走。

他像是被生活俘虏的人。生活工作环境彻底的影响他的价值观。我希望他找到生活的自由,做一个有尊严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