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几天前,高庭叛赛沙迪失信洗钱四罪成立,将监禁七年,鞭刑两下,罚款一千万零吉。

许多华人纷纷议论,这就是得罪首相的后果,活该什么之类的都有。

老实说,华人社群的那种盲从迷失,真的让人只能叹气摇头。

甚至有那种大叔之类的youtuber议论起这个新闻时,也是带有偏见,倾向希盟。希盟的精神到底依然存在吗?

老实说,安华出来后,那种精神仿佛消失了。安华任相以后,更是前后矛盾之类的。希盟的精神到底真的存在吗?

公正党全国大选时,更是抛弃希盟的旗帜。因为希盟跟老马有关。公正党用自己的蓝眼旗帜上阵,他们当时是表示,蓝眼旗帜深入民心,他们用自己的旗帜更有把握赢得议席。结果呢?蓝眼还是赢得尴尴尬尬。最后只能靠国阵和东马政党的支持,组成联合政府,才能任相。

这几天因赛沙迪的判刑,人们都在讨论着麻坡国会议席是否进行补选的事。许多华人选区的人们真的非常无知恶毒。大家都认为,赛沙迪,因为撤回对联合政府的支持,现在被判有罪是罪有因得。那支持希盟的人们,阿末扎希不是更证据确着,数额庞大吗?当初大家支持希盟是因为反对盗贼统治,现在呢?希盟包庇盗贼无罪释放,盗贼就变成了救国英雄吗?现在首相说话反复,自打嘴巴那么多次,就没有问题吗?恐怕一直静静不开口,几年后,华哥变成了第二个吉哥。现阶段组成联合政府也爆出很多希盟走后门自捞一笔的事件。其实政客都是不能完全相信的。选民应该问责时问责,应该有反对声时,就应该提出反对。不要听太多政客枪手或媒体的之类的洗脑。

我听到最好笑的就是,麻坡P146属于城市选区,原本是希盟的地区。更有人提议火箭上阵。真是天大的笑话。很多人都把P145Bakri选区和P146Muar选区搞混。更有中文大报媒体到Bakri选区,访问麻坡选民对于赛沙迪撤回对联合政府支持的想法。这真是天大的笑话。虽然麻坡和峇吉里选区很靠近,但是种族人口,地区却很不同。峇吉里是城市选区,是对的。但是麻坡不算是。因为在分地方面,麻坡比较多是在郊区。我家正好是比较靠近峇吉里和麻坡选区的边界。我住的地方其实是马来柑榜地区。这里的马来人其实只看国营电视台。在2018年之前,民联从未在这里赢过国会议席。过去都是国阵的堡垒区。2018年,其实大家都抱着试试的心态,让土著团结党进入该区。那年的马来政治海啸,老马确实占了几分的功劳。不完全是因为希盟的原因。所以当我听到希盟的枪手Youtuber说,麻坡一向来是希盟的地方时,我觉得可笑,有图为证。

改朝不换代

希盟一直说,赛沙迪是乘希盟改朝换代的顺风车,但我想更准确来说,他是乘了那年的马来政治海啸,拿到那张票。2022年的全国大选,其实已经赢得很吃力,这早已脱离了希盟改朝换代的顺风车。多出来的那千多张票,其实真的是靠他在MCO那几年的服务剩下的。如果不是赛沙迪,我想,国盟伊党也是麻坡大部分选民的选择,因为紧追在后的不是国阵,而是伊党选手。这两年马来政治海啸是渐渐吹向国盟的。只是希盟在联合政府,很多那些蓝眼和火箭的铁粉认不清楚事实。郊区马来人对于改朝换代这件事并不看好,加上那几年MCO民不聊生的现象,人们对于改朝换代的希望已破灭。很多人说还政于民。可以的。只是事实是即使还政于民,这选区也不会是希盟的。因为希盟真的做得太烂了。麻坡原本就是无人过问的三卡拉地带,那年老马把赛沙迪推向青体部长,才有人知道“哦,麻坡的国会议员是有点帅的小鲜肉。”

赛沙迪是非常完美的国会议员吗?当然不是,他也给过很多没脑的言论,柔佛皇室更有说他是戏精,马屁精。也有几分像啦。但是我认同他的一些观点,我也支持他问责扎希DNAA案件,我更支持他对于此案件撤回对联合政府支持的做法。关于被定罪的案件。我觉得他有部分责任。但是不代表此事是他只手遮天的做为。土团党也有嫌疑,可能他们也留一手,没有告诉他此做法可能会抵触法律。原本就留了一个灰色地带陷阱。

这年代真相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不重要的。我个人对这样的现象是感到失望的。我们改朝换代不成,因为人们的觉醒是低落的。其实到最后很像改了,我们却输给了巫统的DNA强大。到最后我们怎样换还是有国阵的老脸。最后怎样换,我们还是有国阵议员贪污然后DNAA草草结束。我不排除有政治干预的可能性。我个人对于联合政府也是充满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