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姐说,我的小学班主任,很像都是很犀利的老师。

我说,5、6年级的是出名的犀利。但是四年级,三年级的都还好。

二、三年级的是一个刚毕业的老师。很年轻,很漂亮,教课也很用心。比较大的问题是,我们的同学还有很多心智很小的。常常有人在班上大小便。老师就比较没有经验handle这样的小学生吧?还有就是2年级的时候,还是有一些同学只会听和讲方言。老师有时还真是跟同学鸡同鸭讲。同学家里是神庙工作的人,有时会在班上上演做法或是乩童上身。完全脱离课室的那种。老师很用心。但是有些同学是还没有开窍的小孩子吧。

四年级的时候,那个美美的班主任去升学了。我们班上第一次换男班主任。而且快要退休的男班主任。

二姐指犀利的其中一个班主任是他。

但我说,我的小学同学读书不厉害的,到现在心里都是尊敬欣赏这位老师的。我觉得他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犀利。他只是比较严厉。但是他真的是一个很有教书热诚的老师。

二姐问我,怎样有热诚法?

我说,以前我班上有一个同学家里是十兄弟的那种,校服穿到他已经是第9手了,所有有时衣服薄到破掉,纽扣每次少几颗,裤子口袋也破了。有一次老师安排我们做功课,然后拿了几件那种senior已经毕业没有传的校裤校服,叫同学去厕所试,然后叫他把缺纽扣的校服拿给他,然后老师就趁着我们做功课的时间帮同学缝纽扣。一边缝,一边说人生道理和故事。然后唱歌给我们听。那还真是我第一次遇上那么慈祥的班主任老师。

以前我班上还有一对姐弟,一个年头生,一个年尾生。他们的家里是比较重男轻女的,所有的爱和好的,都给了儿子。所以那个女同学是学习能力有点缓慢的。到了四年级,她有时还是会在班上偷大便。应该说,厕所有鬼传说让到很多想上厕所的女同学都不敢上厕所。所以有时她也忍不住在班上大小便了。老师去找校工找女生校裙给她,然后叫女同学拿去厕所给她换上。老师尝试了解,这位女同学在家的状况。大概了解母亲重男轻女,几乎没有怎么教养这个孩子。老师叫弟弟要多多帮助姐姐,在个样东西上的学习。老师多次要求见家长,谈关于他们的女儿学习上的问题。但是同学的母亲是一直回避老师的。

二姐说,酱就叫好老师吗?

我说,酱不叫好老师的话,你以前的班主任不是比我这位班主任更犀利,狗眼很多吗?你的班主任还接受贿赂的。

二姐说,又是哦。你的班主任真的是好过我的班主任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