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的小妹说:“我想做沫茶蛋糕!”

我们几个公司大姐期待了很多天,每天都追问沫茶蛋糕的进度。小妹显得有点尴尬,终于在电梯里说:“其实我不会做菜,也不会做蛋糕。因为我妈妈,很少让我们自由使用厨房。我们必须在她的监督下才能使用厨房。”

我答:“哦,原来是这样呀。”

其实为什么现代父母都不让孩子,进厨房呢?真是有点想不通。

我九岁偷偷学会敲鸡蛋后,就很喜欢下厨。十岁已经学会煮快熟面,干捞面。十三岁,和父母分开住的两年,大部分时间都是我煮给家人吃。姐姐的朋友来做客时,还惊讶的问大姐:“你妹妹这么小,就会煮东西了吗?我连煎蛋都不会也!”

虽然当时煮那非常难吃,也有点为难为我尝味的人,自己也吃了很多自己失败的杰作。可是,人生的经历,不就是不断的从失败的经历中找到通往越见完美的方程式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