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inbow  

人只有被逼承受饥饿,才能明白原来自己什么都不是。

如果说饥饿是让贪婪的自己还原。那不断饮食就是人类逃避原本的自己的另一种方式。

在还未成为真正的夜光族前,他终于决定开始节约生活。嘴馋难免有点难忍。但他告诉自己,过去已经如此漫无目的的奢侈生活。是时候承受奢侈生活以后的代价。

第一天的节约生活,叫人难以忍受的是,原来回到节约的根本时,所有关系也只是非常空荡的。当你开始没有什么可分享时,回到根本的现实时,原来很多的关系只有这样子。

节约生活的第一天。人在忍受饥饿时才能回到原本的自己。在忍受饥饿的那一刻,原来自己什么都不是,都是平等的。

在忍受饥饿的第一天,也许观念上想这些事是不好的。可是原来人回到贫穷,没什么可分享时,有些关系就是如此空荡荡的。

奇怪的housemate,原本说晚上在宿舍做sandwich吃。我问他可以请我吃面包吗?他说:“我也是没什么钱。不过请你吃面包可以的。”于是他从钱包抽出纸币,说:“那,你去买面包!”

也许我这么想有点小心眼。我觉得罐头我出,你就不能心甘情愿点去买面包吗?过后我说,那我吃饼算了。他说:“那你去煲水。”

我非常介意了。煲水器是我的,可是我每次计算好好,煲刚刚好的水,不会满的不知找什么装。每一次煲得满满的是他。我有时都不知怎么煲热水来喝好。之后我说,“水那么满,怎么煲?”

她问:“你的水瓶不能装了吗?”我说:“满满的,现在喝也喝不下那么多。”很明显的我很不满。我说:“我去上厕所了。”

上完厕所后,水滚了。我冲了咖啡。吃了几片饼干,就上楼看电视。他来敲门。问我:“可以请我一包咖啡吗?”

明显的,我对于这句话充满着不悦,因为其实不用问我,他也喝了很多包,而且每次喝了包装袋也没有拿去丢。

也许有一天到了我没有什么好分享时,很多关系就是这样子吧?

其实问题也不是在于几包咖啡,几个罐头,或几片面包的问题。而是原来世间的许多关系都是那么空荡,摇摆不定。

节约对我来说,好像是从喧哗声中,突然停电了。某些声音,突然听得比平时还清楚。我还是向往将心比心的那种关系,不管对于哪一种关系都依然期待将心比心。这才是根本的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