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拿问起我青年时期的事。我说了一个AA制的故事。

那时我已经毕业了,在制作公司上班,工作时间很长,工钱却很少很少。母亲去世了。姐姐因为伤心过度,陷入忧郁症的状态,每天都哭说家里没钱。收入微薄的我,自然也就不能再推说工钱少,这个那个不能付。所以我没有本钱任性,也没有本钱娱乐或休息。对于有点剥削的工作,也只能吃苦耐劳的继续啃下去。

有个小过几岁的Junior,在一个青年团契的活动认识。他是朋友hometown的朋友。那时他在TARC念电子工程系,但他是成绩不好,满江红的那种。据说他的SPM考得不错,也有5科A,但来到这个充满诱惑的城市,娱乐、直销是他最大的兴趣吧。他长得蛮高的,有双电眼。在那期间他当过人体彩绘的模特儿。他的生活很精彩?我也不晓得。

有一次他从社交网站主动联系我,约我看戏。刚好当天我就在KLCC看想做电影人都会想看的香港电影《如果爱》。他说他来找我,我们就第一次单独见面,一起看戏。但我们没有太多的话题。因为他完全看不懂《如果爱》这部戏,这戏对他说也太闷了。

看完戏后,我们在KLCC的一个角落吃面包,然后交换号码。他几乎每天都联系我。有时问我要不要唱k,看戏。但我挣回来的钱,最多只能奢侈的一个月看一次戏。我没有多余钱天天消费娱乐。每一次他sms我,问我在哪里做什么我都是在工作,大多数的都是晚上八点到十点才是我的放工时间。他是个夜晚睡不着的人。文良港也差不多是个半夜不打烊的地方。但到了晚间,接近十一点我就要赶回家睡觉了。开始时,他都以体谅的态度回应。但渐渐的,他问我,为什么你那么忙?下午问你在做什么,你说,在工作。傍晚找你吃晚餐,也你也在工作,晚上找你,你也在工作,要不然就说累了,要回家睡觉。

对于他频密的邀约,我有点无从回应,因为我赚的真的是辛苦钱,用时间和劳力换回足够的生活费。我沉默的疏远他,但他应该很气吧。大概半年多后,我们在MSN上线。他找我聊天。我把我和家人的一些相处上的矛盾和问题跟他说,他就说了一段话,老实说,我觉得你是很自私的人,你的性格要改改,要不然以后没有朋友。

他的刻意回应,有点伤到我。我知道他有刻意针对一些事。但我和他之间的事,我真的没有对他做过什么自私的事,我当时真的需要时间和金钱,让自己在这茫茫的城市生存。而且我和他的关系,一开始就是AA制,没有任何承诺的关系。我不期盼你给我钱,或养我,但最少在彼此经济不独立,还需要时间成长的时候,可能就维持一般的有空再见面的关系。用时间慢慢观察彼此之间适不适合吧?

一年过后,他就和另一个女生在一起,我也因为msn事件后,没有再多做交流。据说几年后他就注册了。

我和他之间也许就是只能和他维持AA制的关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