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60764  

长大后,从不知不觉中我们学会了那些吹牛、吹水、吹喇叭.....的事。我们太怕让别人看到我们自己的缺陷与脆弱的那面了。

职场里打滚了十年,感觉上职场是如此, 朋友圈也是如此。

听说屎大哥患上了忧郁症;树破产。

树的外表看起来像TB,但是很多蛛丝马迹来看。她不是TB,更不是同性恋者。不过她那种动不动就恐吓别人的个性,让人很受精神压迫。

树的那举动,感觉上是曾经被人欺负过。精神上有点压迫、压缩感。因为怕被别人欺负吧?所以先以强大声势,压倒别人。将自己打扮成像男性、满口粗言,因为要让人觉得她不是好欺负的。

屎大哥是个让人有点无言的角色。说到底,其实他对我不差,但是接手他的工作,感觉上真的有点一团乱。有的东西太注意小细节。但是有的需要,却没有顾虑到。人走了,还是有控制欲。说到实力,其实没有多差。但是某些思想、观念,也许出现了问题吧?

他走前,几乎每个早上都是9.30am~11am间到公司,然后就会先进厕所,通常半个小时以上才出来。有时Iven会来找他,请他吃饭。他以supplier请吃饭为豪。他喜欢在一公分里面当一哥的感觉。

他后期表现的怪怪滴,根据他自己的传达,他不满意的有几件事。一、怀才不遇,他觉得老板比较幸运,可以当老板。二、还是觉得老板比较幸运,没有试过打工的痛苦。三、还是老板比较幸运,因为老板怎样面对困难,生病什么,还是有家庭、老婆、孩子。

以上的3大不满,在一般人的观念上,这些都是没得好讲或比较的事。即使我们没有这样的幸运,日子一样要过。但是那三大不满,却造成他行为偏差。他认为他智商能力比老板高,应该和老板平起平坐。但是这社会真的没有酱的道理。付得起钱,扛得起风险的,就可以注册公司当老板。却从来没有因为能力强、智商高,不用注册就当老板的道理。

类似屎大哥酱的观念的人真的不少。做保险经纪的中学同学,每次看到班长驾大车、住大房子,都会说相见恨晚。如果当初知道班长长大后,有如此成就,必爱上班长。但是中学时班长几乎都是从后面班算起。我也是tingkatan5坚持进art class才和班长同班过。她说相见恨晚。我有点无言。2004年重新和班长联络上,当时他未婚的。不过他都有把自己的状况和我update,所以我看到班长一路来走过的艰辛路。运气其实只暂了一小小的部分。班长当然也有付出努力和代价。不过班长太太的相配合,才成就了今天的幸福小家庭及成就。

回到屎大哥说的,老板比较幸运有家庭、有孩子的说法。班长曾经和我说过,二十四岁,事业起步,要烦孩子奶粉钱的那种压力和日子,你未经历,你真的不知道。所以我相信老板不是完全的幸运,是和太太相互配搭、努力才换回那点点的成就。而且纵然有点成就,也避不过经济风暴的压力。一公分目前正处于那股经济压力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