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四年尾假期以后,我就开始做两份兼职工作。一份是自己找的,一份是爸爸接的。

老实说,我并没有特别喜欢爸爸接的那份。是在未完成的公寓,所以电梯也还没完工,所以都是靠双脚一层一层上。搬搬抬抬之余,狂沙飞舞,双手双脚都要浸泡在水中,5、6个小时。又要面对扑鼻的屎味。没错,那一年我在工地工作。非自愿,但是必须配合。因为我们家所面对的经济状况问题。

那一年爸爸性情大变。经济风暴、银行上门点算可拍卖的产业,姐姐们的学费,我爸爸陷入了忧郁症的状态。他发脾气,有点崩溃的感觉,所以我逼着配合他的安排。

晚上在一家百货公司做兼职销售员。在那里我其实被欺负作弄过,回到那个陷入忧郁症的家,我其实每天都想哭。

妈妈也陷入忧郁症。因为爸爸的霸气,得罪了工地的一些工头和工人,所以人家切断了我们canteen的水源和电源。滥摊都落在妈妈身上,几天没水,但是爸爸选择逃避。要我们学习自己独立处理面对。妈妈崩溃的哭了很多个早上。那是整个家庭严重的经济危机。

爸爸几时开始想要逃避呢?就是在他和亲戚借钱,被亲戚羞辱以后。老姑丈把钱丢在地上要他去捡,他就开始不太敢见人,变得很敏感。总是觉得别人在羞辱他。

那一段日子,我被爸爸针对,因为他说我看不起他。我把赚回来的工钱交给他,他却故意挥霍给我看。并放话不会轻易原谅我。那时我感觉人生非常黑暗。因为有感家其实很危险、很不温暖。加上一天做两份工,其实身体非常疲累。手脚浸泡在充满洋灰、药水的水中,手脚发出难闻的臭味。头发沾满了洋灰,发根开始变黄。我有点封闭不太爱说话,去到学校就是睡觉、睡觉、睡觉。睡到放学,就工作、工作、工作。

虽然未做决志祷告,但是感觉有一天上帝会救我脱离苦难。那时上帝已在我的生命行神迹了吧!最苦的日子,上帝的诗歌一直陪伴着我。每当我担心害怕,就会哼唱那些在中学生团契中所学的诗歌。

胃痛问题其实从那时开始升级。因为每天都在赶时间工作。加上有一段时间,心情陷入忧郁,绝食了差不多一个礼拜多。之后每次吃饱都会严重胃痛。

其实那次绝食,我真的很想死,因为对我来说,我找不到人生的盼望,那个不至于温暖,却不至于崩塌的家,也好像消失了。

自卑其实从那时开始吧?我很想逃离那个家,加上我爸爸在外头的名声真的很臭,别人都对我们指指点点。我也遭到爸爸的拒绝。所以我不知道我是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